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兒童創科CEO|Anson Sham】 STREAM 創科教育讓孩子愛上 創業 成為小小企業家

28-01-2021
㯋德學府-anson-sham-兒童創科CEO-STEM-創業-小小企業家

培養香港孩子勇敢嘗試的「創業家精神」

香港孩子的成長歷程,花了很多時間在背誦式的知識上面,但若要兒童面對變化快速的未來,香港孩子最需要具備的是:發現問題、團隊溝通合作和解決問題等關鍵能力,這些能力正好與「 創業 家精神」不謀而合。

有見及此,APLUZA Academy 經過長時間團隊籌備,接下來將會陸續推出 STREAM 創科課程給本港學生,並且根據過往我過往的 創業 經驗加入 創業 企業家 (Startup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元素,希望能夠為香港傳統高壓的兒童教育帶來一點新的希望。

STREAM 教育 (STREAM Education) 源於美國。最早於20世紀50年代美國科學教育學者最提出科學素養概念,並得到其他國家科學教育學者的認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社會行業加速轉型,教育體制因時制宜,以迎合及培訓未來人才的需求。為了在創新型經濟中保持競爭力,世界各地的政府近年來愈來愈重視STREAM 教育。

近年香港政府及教育界積極推廣創新與科技, 為保持香港的國際競爭力,在不同層面需要具備不同能力的多元人才,以滿足現今世界在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上的需要, 因此亦促使學校推動 STREAM 教育。讓學生在書本以外,就著日常生活問題,設計和擬定具體及有創意的解決方案,從而增強他們在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學生可以有更多整合和應用科學、科技和數學教育學習領域知識與技能的機會,透過參與STREAM 相關的活動,獲取學習經驗,增強對不同STREAM 範疇的興趣及了解,並發展他們的創造力、協作及解決問題能力。

現時STREAM教育主要在中小學推行,目的是希望小朋友能在創科環境長大,從小對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知識有基本的認識,有效地拓展和訓練他們創科的思維。

㯋德學府-anson-sham-兒童創科CEO-STEM-創業-小小企業家-02

Apluza Academy . STREAM 創科企業家課程都包含 創業 及動手做的元素,透過真實營運與情境式教學,讓孩子自由發揮,並鼓勵孩子發現身邊現有的資源,進一步透過自己的力量去幫助社會上的其他人。Apluza Academy 是本港首間推行兒童企業家培訓的 STEM創科教育機構。

㯋德學府-anson-sham-兒童創科CEO-STEM-創業-小小企業家-03

我相信,擁有創業家精神的孩子,在面對變動的未來時,能勇敢開創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Anson Sham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STREAM教育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