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神召會德萃書院(小學部)

為鼓勵學生追夢,神召會德萃書院(小學部)早前參與DreamStarter 啟夢者計劃,讓學生透過「蝶之友Butterfly Buddies」項目實現蝴蝶保育之夢想。過程中,學生了解到香港雖擁有200多個蝴蝶品種,卻容易受到非法採集的威脅,急需保護。因此他們抱着對環境的熱愛,從白紙開始,用心收集資料,精心打造獨特的蝴蝶文創產品,希望透過創造力為社區帶來改變,喚起大眾關注生態保育。

學校一向着重學生的全人發展,而「蝶之友Butterfly Buddies」的概念正好與學校的教學理念相契合。一直協助學生追夢的吳瑋老師目睹學生全程努力參與也深感欽佩與自豪,認為整個項目是學生的一場全方位成長之旅。他說:「他們不只是完成了一個項目,更是用心投入並從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和快樂。這次Project的成功不僅在於他們製作的文創產品和宣揚的生態保育活動,更在於學生們的心靈成長。他們透過實際參與社會事務,培養了自信心,樹立了積極進取的態度。這樣的經歷無疑成為他們未來道路上堅實的基石,為全人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未來學校將繼續參與DreamStarter啟夢者計劃,讓學生走出課室學習與社區聯繫,深入了解並探討與17個世界可持續發展目標(17SDGs)相關的夢想主題,發展21世紀技能,包括解難能力、創造力、溝通能力等。

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

香港人口老化趨勢預測將持續至2046年。根據最新數據,全港總人口達到749.8萬,到2023年,65歲或以上的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1%,預計到2046年將達到36%。有鑑於此,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的師生透過DreamStarter啟夢者計劃夢想項目—【老友記】,以科技在疫情、流感高峰期間,向長者提供口罩佩戴提醒。

為了幫助老友記,同學在項目中特別應用了(AR)技術。由於網上平台提供了豐富的AR學習資源,所以同學能夠透過自學和向老師諮詢,成功製作了簡單的AR應用。但相較於AR,同學們對AI技術就感到較陌生,因此他們向(Dreambackers)尋求專業建議。在研發過程中,雖然遇上重重挑戰,例如偵測口罩佩戴情況和提醒裝置的問題,但同學們憑着共同努力,經多番檢視程式後,最終亦找出問題及所在並進行修改,取得成功。

學校深信DreamStarter提供了一個經歷式學習機會,讓同學注重夢想主題和可持續發展實踐,培養出21世紀技能、設計思維、企業家精神。其核心理念更讓學生走出課室學習,透過真實情境,增強學習動機和興趣,培養解決問題能力,並有機會聯繫社區提升協作、溝通、領導和責任感。因此學校在未來也會持續參與計劃,推動服務學習,為學生提供更多實踐和社會參與的機會。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一向鼓勵學生透過真實情境和實際環境中的學習提高個人能力。因此學校早前率領學生一同參與DreamStarter啟夢者計劃的夢想項目—「變廢為寶」。

恰巧項目展開前,位於古洞已逾七十年歷史的「志記鎅木廠」面臨拆遷。這消息令學生開始深思「剩餘的木材該如何實現循環再用呢?」,也促使他們參與「變廢為寶」項目。為了達到「變廢為寶」的目的,學生們討論將不同的廢棄物轉變為「有用」的物品,例如學校的魚菜共生和百草園的場地欄柵皆是由廢棄木材製成,因此他們也嘗試朝這個方向發展。另外,他們又發揮創意,親手將回收的木材料包轉化為可再利用且美觀的物品。

學校總結項目成績時,表示整個經歷式的學習旅程既能培養學生對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關注;更可透過設計思維和同理心,培養學生的企業家精神,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加上網上推廣、資源共享和經濟分享等,更有助提高公眾對學生夢想的關注,並協助他們實踐目標。學校認為現代社會需要具備多元素養和創新能力的人才,所以未來將繼續與DreamStarter合作,開設DreamStarter啟夢者計劃課程,讓學生在學校期間獲得更多樣化的學習和發展機會。

東華三院周演森小學

孩子健康正向的身心非常重要,故本校積極舉辦不同活動,藉此培養學生的正向身心。

12 月不可不提的,定是聖誕聯歡會了!除了各班的大食會,我們還舉行課室布置比賽及全校聯
歡活動,讓同學在歡笑聲中建立正向的師生及同儕關係;本年度,我們更在聯歡會中加插頒獎環節,
讓家長一同來感受校園內的節日氣氛,分享子女學段一的學習成果,培養正向親子關係。
11 月的「童趣樂聚分享祭」也同樣精彩,為舒緩同學在學段一中面對的壓力和挑戰,我們安排師
生試後在校園內一齊野餐,一同玩樂,一起分享,感受彼此的關愛,更設「齊聲同鼓勵」網上打氣牆,
讓家長老師一同為學生打打氣,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本校定期為學生舉辦「正向成長生日會」,以加強營造融洽、愉悅及正向的校園氛圍,建立同學之間互相關愛的校園文化,讓每位學生都感受到被珍視,加強學生的安全感及對學校的歸屬感,從中亦引導學生感謝親恩,見證個人成長,訂立目標及積極求進。

於生日會當日,各班班主任及同學齊齊為「壽星仔」、「壽星女」慶祝生日,生日會上播放生日歌,全班齊心高歌慶祝同學的生日,營造歡欣的氣氛,每位同學都用心書寫生日祝福,共同製作一張張滿載祝福的生日卡,而「壽星仔」、「壽星女」就戴著生日帽接受同學的祝福和心意,班主任更於慶祝過程中,帶出感恩訊息,引導學生感受個人成長,鼓勵學生「許願」訂定個人目標。

石籬聖若望天主教小學

本校致力提供多元的優質教育,推動學生在學術及體藝等方面發展,期望孩子在人生不同舞台上發光發亮,自信地展現才華。

學校本學年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善用撥款更新學校影音器材,並為學生提供英語音樂劇及藝術科技訓練。英語音樂劇小組及藝術科技小組共同合作表演以「團結堅毅」為題的音樂劇場《Tola Clan》。憑着學生百折不撓的精神及各界的支持,最終於周年校慶日成功演出,獲得不少好評,我們亦樂於與校友、其他學校進行專業藝術交流。

保良局陸慶濤小學

「接納眾不同  尊重與包容」

透過正向教育結合多層面校本輔導計劃,保良局陸慶濤小學成功建立關愛正向校園文化,除了舉辦教師、家長及學生的多元化活動,教師及家長的工作坊外,本校推行校本「讓我閃耀性格寶石」計劃及全方位價值觀教育課程,培育學生建立正向品格強項、正面思維、促進師生及家長身心靈發展,達至接納眾不同及尊重與包容!

學生是未來的棟樑,我們期望能培育出優秀而具品德的人才,為國家作出貢獻!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My Good Show嘉年華」

為鼓勵同學發揮積極能量,營建校園正向快樂氛圍,展示學校的學生成長工作,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在本年的學校開放日,特別設計了一次別具意義的「My Good Show嘉年華」。

活動公開招募了50多名學生參加,並分成人力資源組、場務組、設計及宣傳組、攤位小組等不同工作小組,並邀請校友舉行工作坊,教授「設計概念Design Thinking」及「活動策劃Project Management」等實用技巧,讓學生一手一腳構思、策劃及舉辦整個嘉年華會,向公眾展示學校培育學生全人成長的方向。

學校以「PRAISE the LORD — 用生命讚美上帝」為嘉年華會的主題內容,透過十個主題攤位遊戲,讓參與者「寓學習於遊戲」之中,認識學校一直以來持守的全人品德教育理念。其中,PRAISE包含「陳朱人」六個重要素質﹕
Perseverance (勤奮堅持)
Responsible (承擔盡責)
Appreciation (感恩喜樂)
Integrity (正直誠信)
Self-discipline (自律節制)
Empathy (關愛尊重)

而學校更以LORD培育學生成長的基礎,包括:
Love (關愛)
Opportunity (機會)
Recognition (肯定)
Discipline (紀律)

My Good Show嘉年華活動不只由學生籌辦,也得到校友會和家長教師會的大力支持和協助。除邀請了全體師生及校友參與外,更歡迎公眾人士與陳朱人一起參與同樂,推動正向價值,眾樂樂連繫學校、家庭和社區。

大坑東宣道小學

正向生命教育 — 無懼風雨,大坑東宣小每天為孩子心靈充值

現今學童面對多方的壓力,大坑東宣道小學深明正向教育的重要,教師團隊特意將正向教育與生命教育及靈育作有機結合,為學生作「三合一即時充值」,全方位陪同學生成長以面對人生各種挑戰。

「Shall we talk?」學校明白傾談是最直接與孩子建立的方法,學校與教會合作建立「陽光心靈充值室」,校長、老師、社工和傳道同工定時相約學生一起傾談、 唱詩及祈禱,彼此鼓勵守望,讓學生可靠著信仰面對不同的挑戰,拾回陽光的心靈。

學校老師亦經常在課程中「攪攪新意思」,為學生不著痕跡地注入正能量。例如在剛過去的 12 月,學校配合常識科課題,讓小一及小六同學跳出課室,親身近距離接觸各種動物,透過講員的分享及與動物零距離的互動,讓學生體會生命的 奇妙,學習愛惜生命。

另一方面,學校在天台「開設 ENGLISH CAFÉ」活動,獎賞及鼓勵在學業、才藝、 服務及品德上有好表現的同學,讓學生建立效能感。

感恩用心為學生設計的「三合一即時充值」獲外界肯定,本校剛榮獲由教育局、 香港教育大學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舉辦的「樂繫校園」獎勵計劃頒發「樂繫 校園-榮譽大奬」,全面肯定及表揚本校在關懷學生及營造正面校園氛圍的努力。 期盼大坑東宣小學生身體和心靈均茁壯成長,校園瀰漫正向幸福感。

青年會書院

《下一站未來》青年會書院 推動正向教育 商學聯拓視野燃希望

 為燃點學生對未來的期盼,青年會書院早早在六年前已訂立學校關注事項為「提升學習動機、建立正向人生」,學校一直以正向教育設計度身訂造的《下一站未來》課程。有別於傳統,學校聯同「正向教育學院」聯合十多位商界職人,通過巧妙的設計,裝備學生的正向心態同時,把社會真象和人才要求呈現在學生眼前。

譚智聰副校長表示「坊間的生涯規劃著重計劃和結果,但學生缺乏社會經驗,實在難以在這刻規劃未來。這是很多學校的痛點!」商界職人的參與,填補了學生社會經驗不足的空白。職人的打拼故事,讓學生看到社會有無限的可能性,激發出希望和動力。

課程不僅讓學生,不但幫助他們重新定義「前途」二字。課程特備的家長聚會中,更讓家長動容,看見學業成績以外的世界,肯定孩子的價值。並於每年中六舉辦「三日兩夜的中六正向畢業營」,在畢業營中學生除了有難忘的回憶外,更重要是通過不同的正向教育活動設計,讓學生尋覓未來的路向,從而進一步引發學生力求進步於公開考試的動機。整個活動以中五、中六學生為設計。

結果顯示,學生的學習動機得到提升,他們的公開考試成績也優於以往。課程讓學生覺醒到個人修養和軟實力的重要性,並激發出他們充滿希望的聲音:「我終於知道哪一條是適合我的路!」

張祝珊英文中學

半天小放鬆,情緒更輕鬆

為響應教育局的「多關懷.添幸福」大行動,張祝珊英文中學把十一月三十日的下午時段定為「精神健康日」,在校園設置不同主題的攤位遊戲,並配合各項運動及靜觀練習,給同學機會關注個人的精神健康。

學校期望將主導權交給學生,由他們決定如何善用這個下午,故此,學生可選擇自行攜帶有益身心的卡牌和電子遊戲機回校和同學切磋,不喜歡玩游戲的話,留在課室頤神養氣,過一個懶洋洋的下午,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最終選擇獨自休息的同學並不多,反而多個鼓勵與友好同行的活動,例如拍攝貼紙相、康樂棋等,都大受歡迎,相信朋輩同樂,對學生來說必定是最能舒緩壓力的良方!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

校本正向卡通人物及獎勵貼紙、獎勵卡計劃  鼓勵同學各展潛能

為配合正向教育的推廣,學校除了推廣正向電子獎勵計劃,還特別設計了「米仔」、「迦迦」及「Michael」三位正向卡通人物向學生傳達正向品格訊息。只要學生在課堂學習或學校活動上實踐不同的良好行為,展現其正向品格特質,便可獲得獨一無二的校本正向貼紙,老師會善用獎勵貼紙在同學的手冊及課業上表揚同學的優秀表現。

此外,學校同時推出一系列的校本正向閃卡,讓同學透過實踐正向行為蒐集各種繽紛的獎勵閃卡,其中更有限量版「免罰金牌」,同學們都能透過多元化的正向獎勵計劃,在求學及品行上追求卓越,成為才德兼備的好學生。

 

潮州會館中學

 「夢想騎行」- 培養孩子堅毅精神

學校位處馬鞍山區,有感於同學對單車運動有濃烈興趣。一位熱愛單車運動的老師希望把學生的興趣和能力加以發揮,遂成立「夢想騎行」單車隊,由專業教練及老師帶領,希望透過恆常單車活動訓練,提升技術,並培養團隊意識、堅毅精神及抗逆力。單車隊以「夢想」命名,意即期盼同學以單車運動追尋「夢想」。

「夢想騎行」每周設戶外訓練,活動亦結合科學化訓練及電競元素,在室內以智能單車機進行訓練,提升單車活動的多樣性及靈活性。

 去年暑假更舉辦「夢想騎行——海南島單車考察團」,同學全程以單車為工具,完成海南島超越半壁島嶼的單車旅程;在熱情的仲夏,以汗水及堅毅,交織出自己的「夢想」。

衞理中學

衞理中學初闖國際機械人競賽

衞理中學開發校本 STREAM 課程,讓學生能夠充分裝備自己,善用科技,使他們在未來的創科環境中擁有更多優勢。

衞理中學邀請Dr X Academy成為學校的其中一位課程提供者,向學生教授『FIRST®️ LEGO®️ League』課程,教育概念軟硬兼施,由機械設計到軟件編程再包括自動化設計和主題演講,令學生學習到一套全面的運算思維及編程技能,將來更可應用到各行各業。

衞理中學6位學生通過是次課程特訓及比賽經驗,深度參與機械人硬件設計和編程控制。他們表示其解難、編程等能力獲大幅提升,同時在合作、時間管理、溝通及面對壓力等方面也顯著進步,期望下次參與能有更好成績。

救世軍卜維廉中學

 職業專才教育是生涯規劃的焦點,為使同學能發掘自己的興趣,了解各行業的發展和前景,我們致力為同學提供職業導向課程,如:為中三級開辨「應用學習體驗課程」(咖啡沖調、汽球佈置、花藝設計);亦為中四、中五同學開辦西式食品製作、酒店及餐飲、職業英語等應用學習課程,使同學在學期間能及早接觸並掌握相關行業的知識和技能,培養專才,領先同儕。

      為鼓勵同學展示所學成果,學校於校慶、家長日、升中資訊日等活動,邀請同學獻技。一方面有助同學建立信心和提升自我效能,另一方面,可累積實戰經驗,不斷進步,一舉多得。

     學生在應用學習課程的表現卓越,在多項廚藝比賽獲獎,並為學校金禧校慶製作巨型生日蛋糕。校方樂於投放更多資源,營造更專業的學習環境讓同學精進廚藝,例如我們有「西式食品製作中心」,提供專業場地並邀請職業廚師到校授課;我們亦於成功申請「學校起動」計劃建設及購置基金,於校園增設”Cafe@William”英語咖啡閣,讓同學有更多機會提升咖啡沖調技術之餘,亦能活用英語。

     同學修讀應用學習課程後,能透過專業知識裝備自己,提升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同時亦能及早發掘自己的潛能和興趣,積極規劃未來職業生涯,盡展所長。   

樂善堂王仲銘中學

在人生的路上,總難免需要背負著一些的重擔,無論情況如何,總要繼續前行,認真活過,這就是人生。在樂善堂王仲銘中學(王中)全級的中一同學都必需要修讀生活技能課,重拾生命之中的好奇,在大家心目中生活技能是怎樣的一回事呢?在王中林Sir心目中,生活技能其實是提升同學對自我幸福感的能力,用另一個說法,就是要對自己的生命充滿好奇。

大家細想一下,在遠足的過程之中,每個人總需要背上擔子(最少都要有1.5L水),只要踏上路途就要繼續前行,堅持面對到終點。在當中或者是有著疲累,但只要同學環顧四週,盡是美好的風境。再者在遠足的當中,同學更會對自己或身邊的同學有更多的認識,了解自我。

在王中的生活技能課,讓老師有機會與同學分享很多生活上的小知識,包括氣像、環境教育、價格教育、應急技巧⋯⋯等等。如果同學對戶外活動有興趣,同學更可以再深入的探索,如學社(山行社)、戶外活動證書課程(山藝、繩索、獨木舟、山澗等),甚至同學可以有機會擔任小導師,帶領小學生或幼兒在戶外發掘更多。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獲邀參與東區民政署「全民太極日活動」。
本校四年級及五年級同學獲參與東區民政署舉辦的「全民太極日活動」宣傳片段拍攝活動,以響應由太極國際學院舉辦的全民太極日活動,約150名師生連同東區民政署代表一起學習太極運動,當天感謝東區民政專員陳尚文先生及助理專員趙雯雅女士親臨愛官, 帶領同學們學習國粹太極功夫,參與有意義的拍攝工作。
片段選段將連同其他區代表及參加者的片段,將於12月9日全民太極日現場及有關活動宣傳時播放。

東莞劉百樂中學

救人一命,真的一秒也不能拖!黃金救人時間往往只有數分鐘,然而急救知識在本港並不普及;若然能有更多市民大眾裝備自己,學習急救技能,定能有更多生命獲得拯救。

有見及此,東莞劉百樂中學早於3年前疫情期間,已開始跟香港東北扶輪社及香港聖若翰救傷機構合作,在校內推動心肺復甦急救訓練。

校方希望透過訓練,讓學生掌握正確的急救知識和技巧,遇到緊急情況下有信心挺身而出、擔起責任,為身邊的人帶來多一份保障。

黃校長表示,學校一向會為不同年級的學生設定個人成長的學習目標,而當年中五學生的主題正是「承擔責任」。

「承擔責任需要勇氣,而勇氣則來自於能力,因此我們希望學生在完成急救訓練後,

可以掌握正確的急救知識和技巧,在緊急情況下有勇氣挺身而出、擔起責任,為身邊的人帶來多一份保障,並認知急救這項技能的重要性。」

李陞大坑學校

富有前瞻性的香港扶輪社在多年前已持續向多間中小學提供街舞培訓班及Rookie Star活動,運動舞蹈在剛完成的2023年杭洲亞運會中,亦成為新增比賽項目之一,可見運動舞蹈受到各國體育界的肯定。本校一向重視全人教育,亦鼓勵學生參與多元化課外活動,所以早年已開始培養學生對街舞的興趣。今年是本校第三年參加由國際扶輪3450地區和香港北角扶輪社主辦的街舞Rookie Star活動,本年度共有12位來自4個不同國籍(菲律賓、印度、巴基斯坦及中國)的學生參與,在本校促進不同種族融和的氣氛下,學生在訓練過程顯得愉快投入。即使在招募的過程中有同學和家長對街舞運動的認識並不深入,但透過負責老師向家長和學生解說及提供以往學生比賽片段供欣賞後,大家除了對街舞深表興趣外,家長亦十分支持學生參與街舞訓練及比賽。街舞Rookie Star活動不單止能鍛練學生的身體協調性和體適能,亦提供一個讓學生踏上舞台充份表現自己的機會。

閩僑小學

開心小學為定位的閩僑小學,一向奉行正向教育。校長葉淑婷和一眾老師們經常鼓勵學生參加課外活動,從愉快學習中成長。繼早前帶領足球隊勝出「2023 家校盃足球邀請賽」後,學校再次推動Happy Learning,鼓勵學生參加第十一屆「Rookie Stars Dance Contest 扶輪新星舞蹈比賽」。結果經過一輪選拔之後,學校挑選了4位六年級生參加比賽。雖然4人全是街舞新手,但得到香港北角扶輪社贊助街舞訓練後,已進步不少,亦漸漸掌握到音樂節奏感和基本的跳舞技巧。

葉校長和負責比賽項目的黃老師都深信,學生們透過今次參賽機會可汲取更多寶貴經驗,激發對街舞表演的熱情和努力。同時間,也能透過表演增加自信,學習與隊友溝通和合作,對成長有着莫大裨益。

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一向致力打造共融校園,所以近年都大力推動STEM教育,亦經常舉辦不同課外活動,讓不同國籍學生有機會互相交流並學習新事物。近日學校更招募了十多位非華語學生參加11月18日舉行的第十一屆「Rookie Stars Dance Contest 扶輪新星舞蹈比賽」,希望藉着訓練和比賽,讓學生建立自信,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率領同學參賽的何老師表示,今屆參賽的十多名學生當中,佔大多數為菲律賓籍學生,而且女同學比例更高。但不論是那一個國籍,那一性别的學生,都對街舞深感興趣。賽前學校亦得到國際扶輪3450地區提供免費街舞訓練,因此即使大部分參賽同學都是街舞新手,但經過舞蹈老師的培訓後都脫胎換骨,以十足信心面對比賽。

佛教黃允畋中學

優秀教師殊榮
這是本校近年第8項教師獎項,第10位老師獲得嘉許

為凝聚專業力量,鼓勵追求卓越的精神,教聯會自2005年起便舉辦「優秀教師選舉」,今年已踏入第18屆。大會於今天(10月29日)假海景嘉福洲際酒店舉行頒奬典禮,邀來教育局李美嫦常任秘書長、中聯辦教科部二級巡視員劉懋洲副部長擔任主禮嘉賓。

今年優秀教師選舉平均水準相當高,經過評審團專業的評審,本校資訊及科技委員會主任周少宏老師獲得教育管理組獎項。佛教黃允畋中學是中學得獎三所中學其中一間。

周少宏老師作為資訊科技部門的負責人,他利用資訊科技重新設計和規劃學校課程,使其與21世紀課程的發展相符,融入了未來主義元素,如編程、物聯網(IoT)、區塊鏈和人工智能。

為了讓學生能夠跳出框架,進一步發展他們的通用技能,學校積極推廣跨學科合作,建立了校本跨學科課程。

他與團隊用心發展校本的資訊科技和STEM+課程,逐步與各個學科進行合作,以資訊科技為核心,建立更廣泛和深入的跨學科課程和活動(STEM+)。

佛教黃允畋中學重視建立專業團隊的協作文化,燃亮教師內在動力。近年,優秀教學團隊配合辦學宗旨和宏觀的教育政策,釐定發展方向,並作為學校的發展藍圖,多次獲得學界的肯定,屢獲教學殊榮,包括: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禮文化教學獎勵計劃」卓越教師獎、「十大最『美』教師」、優秀教師、「『守法』及『同理心』教案設計比賽」嘉許、學校優秀教練獎、卓越教育行政人員奬等。

我們深信「優秀是教出來的」,全體老師一致行動,營造「校風嚴謹、學風優良、校園生活多姿采」的共同目標。學校會繼續引領專業團隊向着學校發展目標馳騁,秉持校訓「明智顯悲」的精神,共建一間以慈悲、關愛為中心,重視品格培養,令學生學業和情意俱有增值的學校。

黃埔宣道小學

積極推行品格強項

黃埔宣道小學積極推動正向教育,除了校本正向課程外,每年均會舉行「品格之星」的活動,讓孩子體驗並實踐於生活中如何實踐二十四個品格強項。

學校舉辦過「堅毅之星」、「感恩之星」、「勇敢之星」、「好奇之星」、「熱情之星」的活動。

「堅毅之星」:透過認識籃球名將的生平事蹟,了解何謂堅毅,然後請孩子於長假期中設定目標,並堅持21日,以達到「21天效應」,用堅毅將好行為變成習慣。

「感恩之星」:透過網上短片,讓孩子懂得使用眼、腦、心、手感受生活中處處都有值得感恩的事,並於暑假中堅持最少21日寫下感恩日記,於暑假後分享其感恩大事。

「勇敢之星」:我們透過繪本教學,讓孩子明白勇敢的重要,讓他們勇於嘗試、勇於挑戰、勇於忍耐。

「好奇之星」、「熱情之星」:透過學習活動,讓孩子運用「好奇心」去探索自己的喜好及能力。然後利用科學家的成長故事,引發他們體會熱情的重要。我們更鼓勵孩子拍下自己以熱情投入一個喜好的活動的片段與老師及同學分享感受。

另外,學校亦透過親子設計活動,為每一個品格強項設計了校本品格小寵物的卡通圖像。學校更利用這些「品格小寵物」製作不少富有特色的紀念品如貼紙、匙扣、書夾、磁石貼等送給孩子,孩子們都十分喜歡。

香港道教聯合會
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石圍角小學Fitness day

  為配合教育局的小學教育「七個學習宗旨」,其中一項是培養學生的健康生活方式,本校在課程及活動規劃方面,均讓學生有機會發展個人興趣和潛能,達致身心平衡。

        學校於本年度首次舉辦「石小Fitness Day」,由體育科老師設計十項不同的體育活動,除了讓本校學生參與外,更開放讓區內人士參與。當天,由石小學生作為學生大使,在每個攤位協助。攤位包括劍擊活動「一擊即中」、躲避盤活動「躲也躲不了」、疊杯活動「層層疊」、武術活動「功夫小子」、足球活動「射門孩」、體適能活動「能屈能伸」、虛擬跳繩活動「紮紮跳」、電子樂園活動「Follow Me」、障礙賽活動「披荊斬棘」和「 Switch Switch Switch」活動。

       學校期望透過以上課堂內外的體育活動,培養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欣賞運動以及發展個人興趣和潛能,達致身心健康發展。同時,透過從體育活動中學到的價值觀,例如堅毅、承擔、守法、團隊精神等,實踐「遷移教育」,將價值觀應用到學習和人生態度上。

香港靈糧堂荃灣幼稚園

「情緒調色板」情緒教育計劃

香港靈糧堂荃灣幼稚園推行了為期一年的「同你傾、同理paint」情緒社交教育計劃,旨在幫助孩子認識不同情緒,並學習以適當的方式表達和釋放負面情緒。同時,計劃也強調培養孩子們的同理心,教導他們理解和接納他人的情緒,以促進關愛和樂於助人的良好品格。通過這個計劃,幼稚園希望能夠促進社會和諧,讓孩子們在早期就具備良好的情緒管理和人際關係技巧。

教學活動-培養「雙向同理

推行一系列深入淺出的教學、專題及親子活動,包括:

心情電台:
幼兒與家長共同記錄日常生活中的情緒事件及解決方法,老師在校園廣播中分享。

 

甜絲絲大使:
低、高班幼兒揹上百寶袋擔任甜絲絲大使,站在校門口迎接,以大手牽小手形式安慰和照顧其他幼兒班同學。

滿月禮:
與上學一個月的幼兒班一同訂立承諾書,蓋手印約定以正面情緒成長。

耆幼交換生:
與社區中的長者互動,體驗照顧及關懷不同年齡層的人士。

「每日笑一笑」巡遊:
低班及高班師生共同合力製作色彩繽紛的「開心號」花車,在社區中高唱情緒歌曲、派發自製單張,宣揚正面訊息。

校本教材-鞏固家庭和諧

學校還提供了一系列由本校設計及製作的親子情緒學習教材,包括「情緒圖鑑」、「情緒故事書」、「親子情緒寶盒」和「同理說好話」。此外,教師還透過親身演繹的「情緒聖經故事」來幫助家長了解子女的情緒,提升他們處理子女負面情緒的技巧,並促進親子關係和家庭和諧。

香港靈糧堂秀德幼稚園

香港靈糧堂秀德幼稚園一直以「Happy Learning School」的稱號而著名。其辦學使命之一是相信「享受快樂的童年是孩子的權利」,並致力於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培養孩子的成長,使他們擁有積極、勇敢、自信和正面的人生價值觀。學校除了重視建立孩子正向價值觀外,還提倡遊戲作為教學媒介,讓所有的學習活動都以遊戲方式進行,以確保孩子在遊戲學習下所學的知識能記得更深,並擁有一個愉快的童年。

擁抱文化
學校重視與孩子關係的建立,並以「關愛」為核心價值。在校園內經常可以見到學生與校長、老師、工友姐姐等之間的擁抱情景,這種關愛的氛圍讓孩子能在愛的環境中成長,對人有安全感,從而建立正面的態度。

靈育教育
靈育教育一直是學校的重要方針。學校秉持基督教教育的理念,並以神愛世人的精神為引導,在充滿愛的教育環境中傳揚福音。學校每天進行祈禱和唱詩,課堂中也融入福音元素。此外,每週還有兒童崇拜和聖經課堂,讓孩子學習正確的價值觀,培養他們從小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到老也不偏離。

價值觀教育
學校非常重視價值觀教育,並自創了「五德五感」教學法。透過校本歌曲、圖片和故事,將「仁義禮智信」與「五種感官」、「中國文化」和「十個價值觀」結合起來。學校更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培養孩子的核心價值觀,使其能夠融匯貫通,讓孩子更充分理解這些價值觀的重要性。

香港靈糧堂秀德幼稚園的辦學特色和教育理念,旨在為孩子提供一個快樂、愉快的學習環境,並著重於正向價值觀的培養,以促進他們全面發展和成長。

元朗天主教中學

元朗天主教中學於16/10/2023至20/10/2023舉辦科學周,望透過多元有趣的體驗活動,推廣科普學習,提升學生對學習科學的動機。早會中由黃見儀校長主持簡單而隆重的揭幕儀式,打開絲帶後裝有氦氣的氣球升起貼有本年主題「元天有『理』」的展示版,標誌為期五日的科學周正式開始。


科學周活動豐富,活動包括:熱辣辣小麪包(物理科)、綠油油生態瓶(生物科)、閃令令電鍍術、滑捋捋潤唇膏(化學科)、科普講座《香港水世界》、《海陸空生物移動百科》、《能源問題及可持續發展》,中六級同學參觀沙田污水處理廠等等。

除此之外,生物科吳凱盈副校長向全校師生分享國家保育大熊貓的措施及成效,從而讓學生了解人類對生態環境的責任,提升學生對維護生態安全的意識與認同。

新界婦孺福利會梁省德學校

每年8月中旬,一班剛從幼稚園畢業的寶貝就會來到本校參加小一準備班,展開小學的旅程。對於每位小一生,不論是全日制上課時間、課堂常規、學習排隊、寫字,甚至去洗手間,自行用膳等,都是一大挑戰。

每天早晨,陳校長也會風雨不改地站在門前迎接我校可愛又充滿活力的學生,為他們的每一個上課天帶來一個好開始。本校一年級設有雙班主任、課室助理,更有家長茶聚,以不同渠道了解家長和學生的需要。

每年的中秋節前夕,我校也會舉行提燈晚會,讓小一家長及子女在中秋團圓的氣氛下,大手牽小手一起認識校園環境,一起賞月,彼此感受溫馨和諧的中秋夜。是夜,老師帶領家長和學生夜遊校園,學生們在黑暗中尋找月餅,刺激又難忘。每位小一生都能得到校方送贈的月球燈,我們深信每位學生也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會致力提供全面而多元化的學習機會,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張振興伉儷書院

學校每年舉辦兩次「自主學習日」,透過相關理論和體驗活動,教導學生有關自主學習的內容、目標和實踐方法。

「生活與社會」科組於9月28日帶領全體中一學生踏上沙頭角抗戰紀念館的歷史探索之旅。探索途中,老師引導同學反思抗戰意義,連結家國精神與個人行為和社會責任,帶領同學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維護國家安全。同學承諾由日常瑣事做起,努力成為負責任的公民。紀念館記錄了香港「羅氏一家」的故事,激發學生對國家、社會和家園的愛護之情。

期望同學懷着感激之情,珍惜香港的繁榮穩定,為創建未來努力!

港澳信義會小學

信義陽光達人
學校正向教育為藍本,配合校情,創造「信義陽光達人」,期望每位信小學生都能成為「信義陽光達人」,具備達人的五個特質:
(一)敢於接受挑戰,邁向成功;
(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三)對學校有歸屬感;
(四)培養正面情緒;
(五)參與有意義的活動,服務他人。

成長印記
課程組及學生支援組的老師以學生為中心,設計出具個人特色的《成長印記》,透過冊子提升學生在個人、群性、學業及志向規劃四方面自我規劃的意識及反思,並培養不同的價值觀。
– 設計個人化封面
– 藉「開學記」及「大利是」訂立目標,並由家人送上祝福
– 貼上不同學校活動的相片
– 透過校本設計的貼紙在「正能量存摺」收集及發放讚賞和鼓勵
– 家人把愛和鼓勵寫在「GPS刮刮卡」
– 藉「結業記」總結全年的校園生活

正向四寶
為了有效地在課堂及活動中滲入價值觀教育,課程組老師總結過往參與相關培訓的經驗及參考教育局文件,設計出「正向四寶」,包括:情意五層次、反思小洋蔥、多元活動反思工作紙(4F反思、5W2H檢討法、四色彩虹思考法、校本價值教育幸運輪、分享專員印章等)。老師會在課堂及活動靈活地運用這些工具,激發學生思考,並培養正確價值觀。

陽光達人禮貌大使
這是學校訓育組及德公組合作的活動,三、四年級的信小陽光達人於早上時段朝氣勃勃地在學校的前閘和後閘向同學打招呼,說:「早晨!」。他們樹立良好榜樣,讓同學之間彼此學習,實踐以禮待人,建立向人問安的良好習慣,並培養自律守規和堅毅的良好價值觀。

陽光達人增值卡獎勵計劃
鼓勵學生在「學科」、「潛能發展」及「品德培育」三個學習範疇上均衡發展。全學年,如學生在不同範疇中積累指定的貼紙數量,便可獲得嘉許,例如:雪糕、爆谷等。另外,為表揚同學積極求進的學習態度,如累積貼紙至金、銀、銅獎的數量,便可獲頒證書。因此,全學年學生都積極參與校內活動,努力學習,有禮守規,用行動爭取貼紙。

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

Thank you Teacher 感恩活動

在敬師節這個特別的日子,全港學校因為「極端情況」停課!當然我們也不例外,但我們不忘教導小朋友們要懂得「感恩」!特別是小一同學,他們從幼稚園升上小學這一個階段, 背後除了父母悉心的照顧外,還有老師一直的陪伴,教會同學們很多很多!其實,老師就好像一盞明燈,照亮每一位同學,無私地付出,讓同學不但能夠學習課堂上的知識,還能從老師的照顧中讓他們感受溫暖。

所以學校特別以「感恩」為題,與小一同學一同在 “Thank You Teacher”卡上寫上最衷心的祝福, 送給同學們最敬愛的幼稚園老師/校長。

保良局志豪小學

小一新生·愛的啟航 為了讓剛升讀小一的新生及早適應新環境,我們從八月便展開「愛的啟航」。

他們會在八月份的適應活動中收到一本適應手冊,內容以認識校園、小學生活和同學為主;每逢周三下午的「鬆一鬆」時段,已培訓的愛心家長義工更會走進課室跟他們進行桌遊活動,藉此增加學生間的互動和與人相處的技巧;課室內更設「情緒天文台」特區,他們每天進入課室,便選擇屬於自己當天的情緒,然後把自己的學號磁石貼貼在相應的情緒區內,讓老師及早知道小朋友當天的心情,再作出了解和跟進。

期望我們的小一新生能在這份愛的啟航下繼續活潑健康成長!

大光德萃書院

大光德萃書院秉持全人教育理念,致力學生的全面成長。學校針對學生需求,推行「SCALE」課程,結合推展社區服務、創意藝文活動和領袖及企業家思維訓練,全面培養學生品格與才能。

課程安排學生參與環球課堂 (Global classroom),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HKAYP), 香港少年領袖團 (HKAC), 國際扶輪社3450區扶輪少年服務團, 傑出學生培訓及獎勵計劃, 不同社區項目和藝術創作,擴濶視野, 發掘興趣。同時讓學生擔任不同崗位,帶領他人完成任務,展現領導才能。

學校亦安排學生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如Good Health & Well-being, 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 等,發展個人品格。在推廣SDGs同時與不同品格特質連繫交替,培養學生正面思考及勇於承擔的精神。

學校每天的第九節課安排個人素養提升課程, 讓學生學習情緒管理、培養成長心態和了解不同學習技巧,從而提升學習、自理和社交能力,降低因學習困難對個人成長的影響,促進個人潛力最大化。

自創校以來,「SCALE」課程見效顯著。學生不但得以全面成長,更培養出積極的正能量。展望未來,我們希望學生能承傳本校「德以為本,學以精萃」精神。無論在學業或個人品德方面,都能得到長足而深遠的發展從而落實本校的全人教育理念,培育學生為建設社會帶來積極貢獻。

香港聖公會
何明華會督中學

班級裡的正向教育,引領學生綻放光彩

自2016年起,本校一直致力於推動正向教育。除了教導學生Growth Mindset及Character Strength等正向思維,我們更重視將正向教育融入日常校園生活中,讓學生能夠實際付諸行動。

為此,我們引進了美國的Responsive Classroom Management(RCM)理論,將其應用於班級經營工作中。RCM理論的核心是了解和回應學生在不同成長階段的需求,將以往看似微不足道的班級經營工作轉化為建立學生學習群體、社群關係和品格的重要場景。 以往傳統的班級經營工作通常由老師主導班規的訂立,然而,RCM理論讓我們發現,班規可以從學生內心的期望出發,舉開學第一周為例,各班進行了「新學年Dreams and Goals」活動,班主任鼓勵同學分享他們對學業、人際關係和學習環境等方面的期望,邀請他們將這些夢想展示在白板上。然後引導他們討論如何實現這些目標,繼而整理出一份由全班共同建構的班規。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學生對以往冷冰冰的班規不僅更願意遵守,還更有歸屬感,並期待能與同學一起實踐。 透過正向教育和RCM理論的引導,我們希望學生能夠在積極的氛圍中茁壯成長。 我們相信,這種正向的教育方式不僅能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也能培養他們的品格和社交能力。讓我們一起引領學生綻放出光彩,追尋他們的夢想吧!

 

北角循道學校

中秋佳節人月兩囻,北角循道學校和期望小朋友經歷難忘的中秋節,當天北循同學可以一起提燈回校共賀佳節,校長更會和小一同學在中秋綜合課中一起分享月亮的繪本和室內賞月,讓一年級同學更快愛上校園生活。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本校於9月16日舉辦「暢遊藍天開放日」,讓幼稚園家長及小朋友到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暢遊藍天。「暢遊藍天開放日」活動包括容偉鴻校長分享學校特色、遊校園環節、中英數常Steam科特色課堂體驗、新興運動體驗、人工智能攤位及人工智能展覽。幼稚園小朋友享受各科特色課堂,體驗各個不同類型的人工智能攤位,樂在其中,在快樂中學習。 是次「暢遊藍天開放日」讓幼稚園家長及小朋友充分體驗到本校的特色:學於此·樂於此·成於此。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

升讀一年級對幼稚園生來說是一個新挑戰,他們需要重新適應新校園的生活。為讓小一新生盡快適應校園生活,融入伊小分校的大家庭,我們會於開學前舉行「小一迎新日」,讓小一新生提早認識校園環境、老師及同學,並學習常規。

我們亦會透過「愛心小天使」計劃,讓高小學生擔當小天使,在開學的初期陪伴小一的學生上課室及小息,讓小一學生得到照顧,學會如何上課室、小息和上洗手間等,讓小一學生感受校園生活的美好及校園正面、關愛的氛圍。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

當小一新生遇上陽光學長
為了讓小一新生儘快適應小學的新生活,我們特地安排了一個月的適應月,並且推展「陽光學長計劃」。這一個月,學生只上半天課,老師會透過各種不同的活動、遊戲,讓孩子們互相認識,重點培養他們自律、守規及良好的學習習慣;此外,還會由充滿陽光的六年級大哥哥、大姐姐一對一地照顧他們,帶領他們到校園不同的地方轉轉,熟識學校的環境,並且教他們收拾書包,與他們一起做運動。一年級的孩子可喜歡他們的陽光學長了,校園裏經常可以看見他們笑着走過的身影呢!

明愛馬鞍山中學

完善的中一新生適應計劃:明馬及宿舍部的承諾

作為本港少數設有宿舍部的津貼中學,明馬致力於發揮宿舍優勢,為中一新生創造溫馨的學習環境。

要打開中學新篇章,少不了師兄師姐們的扶持。宿舍部委託了他們擔任小導師,分享學業及生活經驗,陪伴新生適應中學生活。此外,學習生涯想要學得精彩,怎能沒有健康的體魄?宿舍導師善用學校完備的體適能器材,陪同中一新生恒常運動,希望鍛練他們的毅力,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明馬熱烈歡迎中一新生加入宿舍大家庭,並期待着他們在天主的關愛下成為充滿愛心(Loving)、主動學習(Learning)及具備領導才能(Leading)的人,讓他們一展所長,貢獻社會。

東華三院
王余家潔紀念小學

新學年伊始,同學們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踏入新的課室。面對新的班主任、新的同學,難免感到有些緊張。為了讓同學們彼此熟絡,從而提升對班別的歸屬感,班主任在開學首三天,透過CLASS MEETING,讓同學彼此認識,打破隔膜。

Class Meeting  4步曲:

1. Greeting: 大家用特別的方法和老師、同學打個招呼。

2. Sharing: 老師邀請同學分享自己的趣事和想法。

3. Activity: 全班進行有趣的遊戲,讓同學和老師「破冰」。

4. Message: 最後,老師把窩心的MESSAGE留在黑板上。

新學年,新的開始,希望同學們能訂下目標,彼此扶持幫助,把愛傳出去,讓關懷滿校園,一同享受幸福快樂的校園生活。

香港道教聯合會
圓玄學院陳呂重德
紀念學校 

相聚開學禮,築夢新旅程——記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2023-2024 年度開學禮暨尋夢計劃啟動禮 

新學年伊始,剛從適應課程「畢業」的小一新生,與師兄姊們懷着對新學年的希望、對未來的期盼走進了陳呂校園,開啟了一個新的學習旅程。

《禮記》中有記載:「禮義之始,在於正容體、齊顏色、順辭令。」為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學校隆重舉辦開學禮暨尋夢計劃啟動禮 。莊嚴的升旗儀式揭開開學典禮的帷幕。師生面向鮮豔的五星紅旗,奏起雄壯嘹亮的國歌。梁俊傑校長在致訓辭時,介紹本學年將開展名為「米之達人」、「魚樂無窮」的種植稻米和飼養魚類體驗課程,規劃了新學年的美好藍圖,盼學生體會成功感。梁校長並道出成功的法則——「成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堅持是你最好的朋友,放棄是你最大的敵人。」他勉勵學生勇於尋夢,艱險我奮進,克服困難,為自己探索自主學習策略以成就夢想。

學校再次歡迎小一新生及插班生加入,全體師生一起向着目標進發,期望學生能夠努力探索自己的一片宇宙,尋夢、追夢、圓夢!

將軍澳香島中學

家庭與學校是青少年成長的重要支柱。將軍澳香島中學一向重視家校合作,舉辦多元活動予家長參與,家長教師會每年舉辦的「敬師孝親」系列講座和工作坊亦深受家長歡迎。2023年9月16日上午,學校特別為新入學的各級插班生舉行家長會,鍾堯基校長致辭時感謝家長們出席家長會和積極參與家教會舉辦的「敬師孝親」甜點工作坊。

甜點工作坊逾120位家長與子女參加。家長、學生和老師一起製作甜品,現場氣氛熱烈,洋溢着歡聲笑語。由認識校園、認識新同學到認識老師,既有家校互動、親子參與,亦有家長和學生感恩學校和老師給予的關顧和協助,令插班生盡快融入校園生活。中一學生更是親自製作小禮物送給小學老師以謝師恩,將敬師和關愛精神薪火相傳。

裘錦秋中學(元朗)

要在開學禮成功為學生注入正能量,以學生為主導不可或缺。裘錦秋中學(元朗)梅志文校長先以ABCDs的學習原則勉勵學生,繼而安排學生會會長鄭彩嵐同學以「木桶理論」(Cannikin Law)向學弟妹分享自身經歷──高中選科要充分發揮優勢,但同時找出木桶中的短板,即學習的弱項,令木桶可裝更多的水。彩嵐分享了自己如何提升數學成績,成功向心儀大學邁進一步。最後,開學禮以全體學生進行立志禮作結,象徵為新學年燃點起學習之火,體現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

香港道教聯合會
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隨著社會對「價值觀教育」的重視程度日益增加,「師者」已不再只是「傳道、授業、解惑」,而是引領學生在成長過程中,辨識及實踐當中涉及的正向價值觀。

在學期之初,本校與葵青民政事務處合辦「『義』不容辭為社區」活動,由學生向本區長者提供健康評估檢查服務,包括量度身體質量指標(BMI)、血壓及膽固醇水平等,以提升長者對健康的關注。在反思環節中,學生認為活動能實踐課堂所學,並感受到幫助別人的喜樂。由此可見,適切的活動設計、實踐經歷及教師引導,有助引領學生提升「正向價值」

救世軍
韋理夫人紀念學校

「沿途有你」活動是一個旨在增進學生之間情感連結和答謝互相老師的活動。這個活動的內容是學生透過點唱活動,傳達對其他同學的鼓勵和對老師的答謝之情,讓這些心聲透過空氣傳遞,溫暖每個人的心。
這個活動的核心是學生們以音樂和語言表達出對彼此的支持與感激之情。他們可以選擇一首歌曲,並附上點唱名單及鼓勵或感謝詞句,在午間廣時段播放。這樣的舉動不僅讓受點唱的人感到受到重視和關心,也能夠提升學園的凝聚力和情感連結。
「沿途有你」活動強調了學生間的互助和支持,同時也讓每個人感受到他們在學校中的價值和重要性。這個活動通過音樂和語言的力量,將溫暖的心聲傳遞給每一個人,並促進了情感上的連結和共融感。

沙田培英中學

朱嘉添校長認為中一新生面臨著比小學時期更多的科目學習,甚至需要用英語學習,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大挑戰。此外,平時的功課和評分標準與小學有很大的不同,這確實讓新生們感到難以應對。「中一新生應該樂觀面對挑戰,勇於接受自己的不足,並反思這些不足,以便邁向成功。」朱校長建議

除學業上的變化,朱校長認為中一新生更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上學技能,例如學習乘車、管理零用錢以及善用電子工具與老師聯繫等。這些技能的掌握能夠幫助他們在新環境的轉變中更加穩定自如。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為讓學生親身體驗生命的可貴、懂得尊重與珍惜生命;以及體驗母親懷孕的辛勞,感受父母的愛與關懷,學會感恩,學校舉辦了護蛋行動。蛋寶寶就如一個小嬰孩般脆弱,需要小心守護及照顧。因此,同學們需要自製一個護蛋器。而每隻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同學們要好好照顧和愛惜蛋寶寶的生命。其實,同學們也好像蛋寶寶一樣獨一無二,沒有人可取代,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

新生命教育協會
呂郭碧鳳中學

9月4日,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舉行因颱風停課而延期的開學典禮。張豐校長訓勉學生要懷抱成長思維,發揮逆境智商堅強應對挑戰。能為學生安排開學典禮,正是實踐逆境智商調配學習活動後的成果。此外,家長教師會舉行敬師活動,感謝教師循循善誘。家長以身作則為學生樹立學習感恩和珍惜的榜樣,展現全校參與協助學生成長的正面氛圍。

最後,張校長以聖經經文「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下)」,提醒學生於新學年迎難而上,倚靠恩典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如欲投稿至「正向教育校園小天地」,請前往此網址留下你的電郵與相關資料,提交3張活動圖片以及不超過200字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