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

活動花絮

作品重温

「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創作訓練

生涯規劃教育培養學生認識自我及設立目標。獲《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資助,全港各區工商聯聯同新城 電台合辦、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 支持《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創作訓練現正接受報名。活動以《基本法》為主題,讓學生透過電台節目製作訓練,學習各類型節目的運作 (包括構思、創作及製作技巧),讓他們了解廣播行業的相關知識及加強表達能力。 參與同學須要以推廣基本法為主題,通過資料搜集及創作,合作完成製作一個相關電台節目。透過此活動,希望學生學習規劃未來,作好準備!

活動報名

 ◈ 邀請學校參與,以先到先得形式報名參加。
 ◈ 截止日期︰2021年6月25日

網上講座

 ◈ 電台DJ主持分享廣播經驗,從而令他們生涯規劃中得到啓發,並透過講座介紹《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創作訓練的內容,透過訓練提昇學生對基本法的了解。

網上工作坊

◈ 學校需推薦參加隊伍

◈ 以網上現場亙動交流形式教授學習制作電台節目基本法

◈ 教授製作一集約30分鐘電台環節概念

簡介:

▸電台節目製作簡介
▸學習資料搜集有關基本法的內容
▸電台節目形式及製作技巧
▸為節目設定以基本法有關的主題並構思節目形式

節目大綱提交

 ◈ 完成工作坊,同學需提交節目創作方針及節目大綱。

1對1隊指導

 ◈ 1對1隊 由電台DJ 從旁指導節目內容方向及形式。

錄製節目

 ◈ 1對1隊 由監製指導錄製節目。

作品播放

 ◈ 播放頻道︰新城知訊台

作品重溫

 ◈ 學生作品將上載於新城電台及新城教育+之網站及Youtube頻道供大眾重溫。

完成活動

 ◈ 每間學校可獲頒發活動證書。

有用連結

基本法網站
基本法法庭案例網站
基本法基金會網站
法治及基本法網上教育資源中心

如對上述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3698 8727或電郵至 basiclaw2021@mbc.com.hk 向新城電台查詢。

此活動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資助; 此刊物/計劃內容,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立場

合辦


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




 

關於我們

本網站由新城廣播有限公司全權擁有 Copyright 2021©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