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正向親子教室

正向親子教室 1200x630 02

價值觀教育有助培養學生良好品格、正向的價值觀及遇到問題時以更正面積極態度應對,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讓他們在成長各個階段中,能夠學會辯證地思考,發揮品格強項、把握機遇、克服生活上的各種挑戰、應付變化萬千的未來,促使他們對生活產生更高投入感和幸福感。

《正向親子教室》囊括正向教育、媒體資訊素養、公民身份認同等品格教育內容,助家長與孩子以及廣大教育工作者共同推動本地中小學投入更專注發展價值觀教育。

公民教育

公民及國民教育強調品德倫理、社會責任及公民素養,孩子從教育中能夠獲得身份認同,權利義務及個人與群體關係的知識基礎,從中培養成為一個具有關愛心、責任心及同理心等良好品德的公民,並讓孩子在追求個人幸福的同時,考慮社會和他人的利益,從而達至一個更完整的人生及價值觀。

國事百科

節目重溫 : 我的事務所 — 真心見

主持人劉婉芬與嘉賓鄧飛,分析時事政局,帶大家看清世界局勢,認識國情。

— 探究中國旅遊發展 —​

— 探究中國飲食文化 —

— 拆解中國外交關係 —

— 抗災意識 —

— 國慶的意義 —

— 地區夜市 —

— 人口老化 —

正向教育

每個孩子都擁有獨特的天賦和能力,正向教育旨在啟發他們的內在潛能,協助孩子建立正向品格、正面情緒及正向的人際關係,打好豐盛生活的基礎,讓他們得以運用性格強項和所累積的正向經驗,迎接生活的各種逆境與挑戰。

資訊素養

在數位時代,資訊素養是成長中必備的品格能力之一。資訊素養與正面價值觀密不可分,旨在培養孩子辨別資訊真偽、保障個人和他人隱私安全、資訊組織和管理的能力,亦強調科技道德操守,讓孩子能夠更有效地運用資訊科技,追求個人成長和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