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 升中面試 】顏寶鈴書院 面試 貼士 全公開

03-01-2022
Anson_220103

近日收到不少家長向我查詢有關顏寶鈴書院 升中面試 事宜,不知不覺間,原來我的母校 顏寶鈴書院 已經在 直資學校 界別中挺有名氣。作為Anson Sir的母校,當然希望有更多人認識 顏寶鈴書院,亦期待能成為不少小朋友的師兄。近來不少學校亦十分重視 STEM 的發展,如學生能於 升中面試 中強調對 STEM 的興趣及認識,絕對有優勢!

顏寶鈴書院
顏寶鈴書院

顏寶鈴書院背景

顏寶鈴書院成立至今二十一年,是一所直資全日制男女校。學校 提供不同課程供學生選擇,例如報考HKDSE或者IB課程,讓有興趣於海外升學的學生作充份準備。學校 重視學生的語文發展,大部份課程都以英語及普通話授課,亦為外藉學生提供法文課程,多元文化共融。學校設施完善,設有宿舍、室內游泳池、運動場、中醫研究中心等等。學校 為學生提供不少課外活動及學會,例如學科研究團隊、各種運動校隊、學生會及領袖團隊等等,其中學生在各類比賽或國際比賽中奪得佳績,為校增光,屢獲殊榮。

積極培養學生興趣

顏寶鈴書院對於學生的「全人發展」提供不少資源和先進設備,讓學生在資源充足的環境下發展所長,發掘興趣。近年,政府大力推行STEM教學,令學校在天文教育方面投入大量資源,以引起學生興趣和鼓勵參與。在天台觀星角設有全港口徑最大的折射望遠鏡,讓研究小組在先進設備和儀器,以及導師指導下,進行研究工作。學校 投放資源並沒有白費,學生優秀的表現,以獲得機會在國際科學研討會發表成果。

面試滲入 STEM 元素

面試

參考顏寶鈴書院的簡介後,家長或許會想,小朋友對科學認識少,或者小學未提供類似課程給小朋友體驗,如果想報考顏寶鈴書院,小朋友不會較輸蝕嗎?並不會的。因近年社區受疫情影響,大多 面試 都轉為網上形式進行,例如 拍片。拍片內容要展示自己一展所長,以及以流利的英文及普通話作自我介紹。其中,顏寶鈴書院 十分重視STEM的發展,如果學生能在面試過程中,略有一提,顯示自己對該方面的認識和興趣,絕對加分!

​​配合STEM的發展,顏寶鈴書院在 面試 題目中亦加插了 STEM 的元素,考核學生在數學解難、科學常識、生活知識等方面的能力,例如會要求學生試說明為什麼飛機能飛起來、解釋海市蜃樓這現象、解釋為什麼地球是圓的、​​解釋為何天空是藍色而不是其他顏色的等,這些都與 STEM 教育息息相關。

拍片 面試 加分位

準備拍片面試前,家長和小朋友可對顏寶鈴書院 作一些資料搜集,並且配合其兩大重點發展方向作為拍片重點方向。

  1. STEM方面
    因書院着重STEM發展,拍片 面試 時,小朋友要表達出自己對 STEM 的認知及興趣。
  2. 天文教育方面
    除了STEM,書院亦重視天文教育,小朋友可從日常生活或興趣作分享,例如早上出門前會看電視台播放天氣報告,表達小朋友對日常天氣有所認識及接觸,看似不算是 STEM 的知識,但其實已經是一個對天文認識的第一步。

近年,多間學校都著重 STEM 發展,不只顏寶鈴書院 升中面試 著用,STEM對於其他 學校 的 面試 及小朋友的將來發展均有莫大幫助。Anson Sir建議家長可以為小朋友報讀一些 STEM 的課外活動,例如Coding編程、機械人製作等等課程,讓小朋友有更好的 STEM 課程體驗,培養小朋友多方面的興趣。

創科教室 APLUZA Academy

荃灣總部 : 荃灣柴灣角街83-93號榮興工業大廈22樓
荃灣海濱花園分校 : 荃灣海濱花園A平台116號舖
銅鑼灣利園分校 : 銅鑼灣利園三期20樓
電話:+ 852 3628 2327 / +852 6768 7085
網址:https://academy.apluza.com/

【升中Portfolio】拆解喇沙書院 升中面試 問題!喇沙全港首間設立航空實驗室 Aerospace 「STEM」成熱門升中面試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