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讓子女知道每樣事情均得來不易 才能與父母一起同行

05-10-2022
人仔細細-抗逆力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於今年年初時得悉幼稚園校舍不獲續租,面對了一連串的問題。最後得以圓滿解決,但在解決問題期間,Bally 不僅要找新校舍、為學校同事作出安排、為學生作出安排,以及要處理家長們的安排等,令她 更加明白抗逆力的重要性,以及辦法總比困難多的道理。

作出最壞打算

Bally 為了校舍不獲續租的事,邊找新校舍,邊作出最壞打算,包括﹕為員工找新工作、為學生們找新學校,更曾想過租用其他學校的幼稚園讓學生上課,甚至想過租校巴,接送學生到旗下太古校舍上課等。

讓員工知道如果解決困難

在這數個月解決新校舍的期間,Bally 沒有讓老師們知道這件事,一來不想打擾她們教學的心情﹔二來Bally 希望事情落實了才對公佈。因此,在決定了新校舍後,Bally集合所有老師,跟她們公佈這個消息

但在公佈的時候,Bally 並沒有直接將決定告訴老師們,而是由一開始最壞打算開始說起。Bally 指出,這樣的方法有2個目的,一來,可以讓全體員工也清楚整件事的細節,讓她們的情緒亦隨之而上落,經歷Bally 曾經歷過的心情,才能令全體對這件事有所感受。其次,亦希望讓員工知道,美好結局得來不易,美好的事並不會從天而降,背後付出的人不少。所以希望員工們日後亦會為搬校舍出一份力。


計劃是非常重要

Bally 指出不論面對任何事情,「計劃」是非常重要的,如面對不喜歡的事情,Bally 會想盡辦法令不愉快的事情於2-3年內解決。正如入讀ABC Pathways 的學生與家長們,於一開始已經計劃3年後升小學的事情,所以她的學生不存在升小學有不適應的情況。

如現時於學習上有困難,或不能愉快地學習,Bally 鼓勵父母要趁早為子女解決,免後情況一直影响子女升中學,以及往後的學習。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