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家長為求學位向學校發爛渣 辦學不奉行「顧客永遠是對的」

15-02-2023
人仔細細|野蠻家長-學校-教育

香港家長對子女學業十分緊張,為了一求學位,不惜孟母三遷。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透露有家長為了學位,以發爛渣、抹黑等方法強逼校方取錄其子女,但校方理解家長用錯方式表達,甚至藉機教育家長。

辦學多年的Bally表示,好多家長為了心儀學校的學位,無所不用其極,「他們會呼喝、責罵,甚至要有個心態是你不能翻身,用威脅來達到他的目的。」

不因家長威逼而就範

早前她遇上一個家長,就是「發爛渣」要求一個學位,在最多家長聚集的時候於接待處蠻不講理地吵鬧,投訴學校的服務質素很差,又在社交平台發帖,甚至要挾如果校方今日不處理,她就會有下一步行動。

即使稱同事已向該家長解釋學額只有十個,不能增加一個學位,這樣會對其他家長不公平。那家長就說,「加一張枱和一張凳,課室裏其他人不知道的。收十一個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事實上學校有其他班,但上課時間不是她想要的;加上孩子的相熟朋友在那一班,所以想安排同一班。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Bally稱,如遇上「打橫嚟」的顧客,絕不覺得「顧客永遠是對的」。作為集團負責人,她不能接受別人用威脅的口吻對待同事,反而要保護同事,絕不會因為照顧客人,以滿足他們的想法。慶幸同事都有正確價值觀,讓家長知道不同的行為是對、是錯。她也認為就算失去一個家長也不緊要,即使他在社交媒體抹黑拍下也不緊要,因為他們做着正確的事。Bally說:「如果因為你一句說話而我便就範,我會流失學生、我的聲譽也會很差。你可以繼續抹黑,請你拿出證據,你要求的是什麼,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體諒家長用錯方式表達需要

同事經過多年訓練,懂得怎樣回答能保護公司,以及給家長下台階,便向家長解釋學校真的不能這樣做的原因,並趁機教育家長,「如果發難就可以解決,你怎樣教育子女?如果你的小朋友在街市或其他地方發爛渣,你是不是什麼也給他?這個是正確的教育方法,或是正確的榜樣呢?我們辦教育認為不能這樣做,家長你明白嗎?」


ABC Pathways 每星期二開大會,同事就是探討用什麼語言、語氣、語調和方法令家長反思。Bally表示,「我們都同着一個心態,就是要改變他們。我們體諒家長以為發爛渣是可行的方法。校方也明白那名家長十分心儀ABC Pathways,所以才用盡方法入讀,只是他用錯方法,校方會用方法告訴他這方法是錯的。」她也表示,同事懂得很多訓練技巧,所以面對野蠻的客人也「刀槍不入」。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

人仔細細|拜年-子女教養-分辨好壞
人仔細細|拜年-子女教養-分辨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