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 炎明熹從小被父母發掘踏上星途 工作中學會待人處事累積生活智慧

10-02-2023
人仔細細-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活動大使-炎明熹

由新城教育+及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合辦的「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即將舉行,今屆請來人氣樂壇新星炎明熹(Gigi)擔任活動大使。今集新城知訊台節目<<人仔細細>>節目主持人黎莉將與Gigi大談校園生活及追夢過程。

年僅17歲的Gigi雖然年紀輕輕,但步伐已走得比大部分年紀相近的人快。Gigi 2021年參加《星夢傳奇》憑大熱姿態奪冠,正式入行成為歌手,比別人快一步踏足社會,因工作需要,常與不同人士接觸及溝通,一改其本身內向慢熱的性格,更學會了許多書本以外的「生活常識」。不過,唱功了得的 Gigi,入行前原來從未想過成為一位歌手,反而對時裝設計甚感興趣,對未來仍抱着許多想法,現時仍處於人生的摸索階段。

熱愛時裝設計 受媽媽影響曾夢想成為護士

人仔細細-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活動大使-炎明熹

Gigi與大部分學生一樣,比較抗拒測驗考試,不過對未來卻抱有許多想法,由於察覺到自己想像力豐富及熱愛時裝設計的特質,Gigi在學校修讀時裝設計與紡織科,經常於閒時動手設計服飾。除此之外,Gigi受到媽媽影響,培養了喜歡照顧別人的特質,小時候曾夢想成為一名護士,對未來充滿想像。

受父母發掘唱歌天份 小學開始學唱歌踏上星途

人仔細細-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活動大使-炎明熹

不過命運總是如此有趣,曾幻想長大後成為護士的Gigi如今卻走上了歌星之路,成為了一位樂壇新星,從事了她從來沒有幻想過的職業。Gigi小學時被父母發現其唱歌天份,並欣然接納父母的建議,一邊上學一邊學習唱歌,更主動參加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累積不少演唱經驗。Gigi尤其記得第一次在學校演唱時,友善的同學幫手製造氣氛,讓自己能夠全程投入並享受表演,留下了一段深刻且美好的校園回憶。

自動波安排時間完成作業  學業事業雙線發展

人仔細細-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活動大使-炎明熹

深受歡迎的歌星自然能獲得接踵而來的工作機會,身兼學生及歌手身份的Gigi,面對校園幕前兩邊走的忙碌生活,依然表現得神態自若, 相信與Gigi天生較強的適應能力有關,雖然有眾多業務在身,仍然狀態大勇。為了讓興趣與學業並存,更會自動自覺平衡兩邊的作業,以維持事業與學業雙線的穩定發展。

從工作中學會待人處事 累積生活智慧

人仔細細-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活動大使-炎明熹

充當歌手除了為Gigi帶來更多追夢機會,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讓Gigi從工作中學習到學校學不到的「生活常識」。

每個人都有弱項,Gigi亦不例外,數學及英文科目曾是她最畏懼的科目,但入行後因受到前輩啟發,並從工作中累積了種種經驗,讓Gigi心態上有所調節,如今已能夠以輕鬆的心態面對各種挑戰,一臉從容的說:「驚嚟都冇用,始終都要做。」

中學未畢業,已投身社會大學的Gigi獲益良多,透過與不同人的接觸與相處,累積並學會了「待人處事」的智慧,令Gigi由本身內斂的性格漸漸變得習慣面對公眾,更懂得表達自己及與人交流。現時就讀中六的Gigi即將要離開母校,踏上人生另一個階段,相信從社會大學中學到的「生活常識」能夠變為Gig強大的裝備,讓她更有能耐應付往後更多的挑戰!

「2023小學校際常識大賽」比賽圍繞三大核心主題,全部都是近年教育界重點的發展項目 ,包括「 STEAM」、「中華文化」、「全人教育」,另外更會出題考驗同學們的國際視野及對大灣區發展的認識!更多精彩資訊、備戰攻略將陸續發放,大家敬請期待並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 http://bit.ly/3Hr1k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