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職涯焦點|職場KOL】IT師生開發幼童健康紀錄 雲端 管理系統 提升幼兒中心效能

11-05-2021
職涯焦點-職場kol-幼童-健康紀錄-雲端-管理系統og

不少雙職母親需依靠日間託兒中心照顧子女。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資訊科技學科學生研發「幼童健康紀錄 雲端 管理系統」,方便雙職母親實時了解子女日間作息情況,以便安心工作;幼兒中心職員則減省筆錄資料的負擔,善用時間關注幼兒心智和自理能力發展。

幼童的日常點滴

幼兒中心職員除細心照料幼兒外,亦需詳細記錄他們起居作息情況,如體溫、皮膚狀況、活動表現評估、膳食情況等,然而,過往在用紙、筆記錄的情況下,家長只能於放學後到中心查閱;職員亦需花大量時間抄寫,日後要從厚重的文件中翻查紀錄更甚為費時。

雲端

機構效能的提升

正使用系統的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恩樂園(恩樂園),其園長何月儀指:「職員現只需利用app輸入資料,便可快捷、準確地記錄幼童日常起居及健康情況,亦可騰出更多時間關注幼童的心智發展、自理能力和感觀探索等,令在職家長更放心將子女託管於幼兒中心。」何園長指 雲端 數據管理系統有助中心進行數據分析,了解同齡幼童健康和成長發展情況。

雲端
雲端

加密設定保私隱

參與開發系統的IVE 雲端 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羅鎂晴說:「我們活用課程教授有關 雲端 運算、應用程式編寫及網站編寫等知識,網站設計著重簡單和方便使用(User-friendly),助工作繁忙的在職父母隨時登入網站,了解子女實時情況。」而另一隊員凌寶珠則表示,團隊在開發時特別注意私隱設定,中心職員輸入的資料會經過加密處理,並使用加密的 雲端 資料庫作雙重認證。透過權限設定,家長亦只能瀏覽自己小孩的資料,確保資料安全。


IVE研發團隊會繼續與恩樂園合作進一步改良系統,希望日後將系統推展至其他中心使用。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職涯焦點|職場KOL】IT畢業生運用AI分析 跑姿 助跑手跑得正確又健康

職涯焦點-職場kol-跑姿-分析-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