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職涯焦點|職場KOL 職專文憑畢業生拾級而上 成雲端技術生力軍

01-03-2022
職涯焦點-vtc-雲端

科技發展為行業帶來機遇處處,年輕人只要堅守興趣,抓緊多元升學機會,同樣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出路。霍偉賢(Owen)中學時未能適應傳統教學模式,完成中三課程後按興趣選讀青年學院職專文憑(DVE)課程,期間參與海外交流擴闊視野,重拾學習動力,畢業後再進修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現於國際專業服務機構任職雲端交付分析師(Delivery Analyst—Cloud),並兼讀學士學位課程。他寄語師弟妹應多了解不同的升學及課程資訊,有助規劃個人發展方向。

IVE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霍偉賢(Owen),現於國際專業服務機構任職雲端交付分析師,正兼讀才晉高等教育學院與海外大學合辦的相關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傳統中學轉修職專文憑 重獲自信

Owen自小熱衷學習及運用數理知識,愛玩圖像和邏輯思考遊戲,又喜歡砌模型,甚至曾自學編程等。由於不適應傳統中學的教學模式,完成中三課程後,他得到父母支持,轉讀青年學院DVE(資訊科技)課程。

青年學院的校園生活及教學模式,大大改變了Owen對學習的看法:「原來讀書可以這樣有趣和實用!我有機會到新加坡工藝教育學院交流,了解更多編程行業的多元發展和出路,擴闊眼界。」學院的師生關係亦師亦友,老師一方面循循善誘助他打好電腦編程的根基,另一方面對其生涯規劃提供意見,不但讓他認識網絡科技是他的個人興趣及專長,並分析雲端市場的趨勢和鼓勵他努力考取專業認證,協助他認清升學和事業發展目標。

加入國際企業投身雲端專業

Owen修畢DVE(資訊科技)課程後,升讀IVE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並運用所學的人工智能、擴增實境和雲端科技知識參與開發「All Screens雲端智能虛擬助教系統」。他說:「我們的方案讓老師將教材上載至系統,由系統利用人工智能分析講義內容,讓虛擬助教自動解答學生提問,增加網上學習的互動元素。而老師及學生都能同時看到雙方瀏覽的介面,助老師了解學生實際學習進度,作出適時跟進,提升教學效率。」

Owen(右一)參與開發「All Screens雲端智能虛擬助教系統」,於「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20」中獲得大專組冠軍。

Owen與團隊憑此作品,在「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20」、「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20」等多個比賽獲獎,深得業界肯定。Owen去年於IVE畢業,旋即獲一間國際專業服務機構聘為雲端交付分析師,負責替客人建構和管理雲端系統。Owen分享:「我工作時要與客戶多作溝通,了解他們對平台的使用問題和習慣。在疫情新常態下,用家更關注雲端平台的網絡保安和安全存取資料等問題,我便會因應需求,擬定使用手冊供客戶參考,解答疑難。」Owen不僅成為促進雲端普及化的專才,在工作外亦不忘裝備自己,現正兼讀才晉高等教育學院與海外大學合辦的相關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將於明年畢業。

青年學院網上開放日 設設施導覽

青年學院網上開放日,設360°設施導覽,如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學習區等,讓同學及家長足不出戶也可「遊覽」院校的創新及專業教學設施。

為讓正籌劃升學及就業出路的莘莘學子了解多元升學出路,青年學院將於本周六(3月5日)舉行網上開放日,中三或以上程度的學生和學生家長可安坐家中,登入專屬網站(www.yc.edu.hk/openday)了解青年學院開辦的DVE及職專國際課程(Vocational Baccalaureate Programmes,VB)資訊及畢業生出路。網上課程講座設問答環節,解答學生、家長,以及中學老師的課程查詢和升學問題。開放日設360°設施導覽,讓同學及家長可以足不出戶「遊覽」院校的創新教學設施,如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學習區、商務活動營運工作室等,歡迎參與。

青年學院將於3月5日(星期六)舉行網上開放日,設多場課程講座,歡迎中三或以上程度的學生參加。

職涯焦點|HKDI畢業生憑中西特色長衫 設計獲獎

職涯規劃-ive-hkdi-設計-長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