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消委會報告 】推介5款最強 吸濕劑

16-04-2021
消委會-5款-最強-吸濕劑

香港天氣潮濕,回南天時,環境濕度更高,放在衣櫃、鞋櫃或儲物箱內的衣服、物品更有機會發霉。此時,家用吸濕劑便大派用場!消委會測試20款家用 吸濕劑 ,包括盒裝和袋裝產品,結果發現樣本效能極懸殊,竹炭或活性炭樣本吸濕更近乎零。更有部分樣本更出現滲漏情況。潮濕天氣霉菌多會引起濕疹哮喘,以下整合了5款吸濕力和吸濕量評分最高的 吸濕劑 ,大家購買前可先作參考。

【健康資訊】小朋友有 濕疹 父母應如何處理?

【學童健康】兒童久咳未癒隨時誘發哮喘!如何分辨咳嗽成因?

消委會 |有樣本吸濕效果近乎零?推介5款吸濕最強 吸濕劑

吸濕量只達聲稱一成半

消委會將樣本測試80日,其中10款盒裝樣本的吸濕量相差87%,有2款硅膠防潮珠樣本吸濕約14日後接近飽和,大型掛裝吸濕袋 日本城炭除濕袋(大容量)掛裝 和實惠掛裝竹炭吸濕袋的聲稱吸濕容量可達1000毫升,但80日的累積吸濕量只得約150毫升、即聲稱的一成半,反映吸濕速度慢。

3款竹炭/活性炭 吸濕劑 吸濕效果近乎零

消委會指 吸濕劑 效能極懸殊,有竹炭/活性炭吸濕劑吸濕效果近乎零,包括「小久保天然竹炭包」、「日本城竹炭除味吸濕包」、「Dalso炭脫臭除濕劑」,吸濕容量只有1.4毫升以下。

5款總評分最高 吸濕劑 吸濕最強!

*最高為5分

白元 強力抽濕器

平均每盒售價 : $9.7
原產地 : 日本
總評 : 5分

Topvalu Bestprice 除濕劑

消委會 |有樣本吸濕效果近乎零?推介5款吸濕最強 吸濕劑

平均每盒售價 : $6
原產地 : 中國
總評 : 4.5分

3M 強力吸濕器

平均每盒售價 : $10.5
原產地 : –
總評 : 4.5分

Goodmarks 炭吸濕啫喱抽屜除濕包

消委會 |有樣本吸濕效果近乎零?推介5款吸濕最強 吸濕劑

平均每盒售價 : $2.4
原產地 : –
總評 : 4.5分

白元強力驅塵蟎抽濕袋(花香味)

平均每盒售價 : $7.1
原產地 : 泰國
總評 : 4.5分

【消委會】 20款 吸塵機械人 檢測報告

使用 吸濕劑 貼士

01 不宜廢物利用

除非產品說明可再生或另有補充裝,否則用過的吸濕劑及塑膠器皿,要像普通廢物般棄掉。盛載過吸濕劑的容器,更不宜廢物利用。

02 驅走水氣才能再用硅膠及竹炭

硅膠及竹炭/活性炭等可再生重用的產品,應按說明書指示驅走水氣再用。若使用焗爐或微波爐加熱烘乾此類吸濕劑,須留意使用的功率(power)或熱力及時間,以免熱力太大,損毀吸濕劑的結構。

03 放在平穩的位置 以免滲漏

盒裝吸濕劑宜擺放在平穩的位置,不要置於衣物或不平的物件上,以免傾側或倒轉而引致溶液滲漏;當上層已沒有剩餘白色的氯化鈣而下層積水相當滿時,顯示吸濕劑的效能接近飽和,便應更換。

04 放在密封環境

應盡量確保使用環境密封,例如保持櫃門或容器蓋子緊閉及沒有縫隙,減少開啟次數及時間,以減少濕氣入侵,才能發揮吸濕劑應有的效用。

【健康資訊】小朋友有 濕疹 父母應如何處理?

消委會報告-蚊怕水-驅蚊-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