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 牛蒡 湯水 簡單易整時蔬飽肚又夠營養

24-04-2021
健康資訊-牛蒡-心內美-湯水

湯水 是忙碌的都市人熱愛的食物,所以今次就推介大家一款有滋味的清湯——「 牛蒡 粟米心內美湯」,既果腹美味的同時,又能吸收豐富的維他命,提高抵抗力。

湯水 牛蒡

似西瓜的蘿蔔

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心內美」是何物,其實心內美是一種外皮綠色的蘿蔔。雖然它外表平平無奇,但是切開後,能驚奇地發現果肉是紫紅色的,所以被命名為「心內美」。


因為顏色的分佈與西瓜相似,所以英文名又為「Watermelon radish」。這種蘿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C有抗氧化和抗炎的作用,幫助身體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由於維他命C容易受到熱力影響,高溫和長時間的烹煮容易令維他命C受到破壞,所以建議避免過長時間煲湯,以減少維他命C的流失。

牛蒡 有益腸道健康

這款湯的材料還有 牛蒡 和紅蘿蔔。 牛蒡 含有菊糖,菊糖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利於促進腸道的有益細菌生長,調節腸道平衡,提高抵抗力。

牛蒡是山药吗 牛蒡和山药有什么区别

紅蘿蔔助轉化維他命A

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能在體內轉化為維他命A,增強呼吸道和腸道黏膜的健康,減少病菌的侵入。

 湯水 牛蒡

牛蒡 粟米心內美湯

材料
牛蒡 半條
心內美半個
粟米1條
紅蘿蔔1條

調味料
鹽半茶匙

做法
1.心內美和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
2. 牛蒡 洗淨,用小刀輕刮去表皮。
3.煲滾水後,加入所有材料。
4.中火煮15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健康資訊】當 納豆 遇上咖喱 變富營養的金黃炒飯

健康資訊-咖喱風味-納豆-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