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Bring Your Own Device (1)】流動電腦裝置與電子教學

17-11-2020
thumb_1542_900_600_0_0_crop


暑假已過了一大半,我想各位家長都已催促自己的子女快些完成手上的暑期作業。今年有很多家長或會收到學校的通知,來年學校會推行BYOD。學校會為您的子女訂購平板電腦,或要求同學和家長自行購買。


可是家長應該有很多疑問為什麼要買平板電腦?為什麼學校要推行BYOD?我的子女會否沉迷使用平板電腦?他們會用平板電腦做什麼?以下的部分,我將會嘗試打開家長們的心結,一起向BYOD 和電子教學之路出發。


什麼是BYOD?


BYOD 全寫是Bring Your Own Device,中文是「自攜裝置」。教育局早在2015/16年起推行「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目標是透過資訊科技來提升學與教。隨著Wi-Fi 100 及 Wi-Fi 900 (加強無線網絡基建計劃) 的完成,全港大約有90% 公營學校已完備了無線網絡。


有見及此,教育局就按照「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推行下一步計劃,這就是BYOD。BYOD的目標是希望每位學生都擁有一部流動電腦裝置,並把裝置帶回學校上課。利用科技及流動電腦裝置,我們可以打破傳統教學方式,使學與教的模式改變。尤其是網絡資源非常豐富,學生們可以在線上世界探索更多知識。此外,網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線上課程、教學影片,讓學生可以進行「自主學習」,使學生在何時何地也可以利用流動電腦裝置進行不同的學習活動。

關於Hillman

一個在電子學習打滾了十載的IT人,不停去和教師構想及創出新的電子學習教學法,希望利用電子教學發揮學生的潛能及打破傳統教學模式,藉此提升學與教的質索。他經常在教育局「打遊擊」,教授PDP和教師分享電子學習在世界的最新發展。Hillman為香港電子教育發展商會 (HKEDA)會長及八達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