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優材早教|何容雅瑩校監】讓孩子輕鬆愉快地上幼兒園 (下)

17-11-2020
thumb_3258_900_600_0_0_crop


除了上一篇的三個步驟處理小朋友不願上學問題外,還有一個右腦誘導方法。


上幼兒園前開始以下的睡前小活動。在孩子臨睡前半小時給予潛意識的誘導,待孩子合上眼睛睡覺時,一邊拍著他們的肩膀,輕撫著他們的頭或頭髮,跟他們說上幼兒園是很開心的,課室裏有很多玩具,會有很多小朋友跟你玩耍,老師也很喜歡你。如是,三四天後,孩子自然上幼兒園便不哭了。


另外當家長送孩子回幼兒園時,要保持輕鬆開朗的心情,不要緊緊的抱著他們不放手,要開開心心的。因為家長的潛意識想法和感受會透過腦電波傳送給孩子,當家長表現不想跟孩子分開,也很焦慮緊張時,孩子亦會感到焦慮不安,更加不想跟家長分離。如是孩子會產生一種”分離焦慮症”,但這是可以避免的。


家長送孩子時應在幼兒園大門前或課室門口微笑著跟他們抱一抱,親切地跟他們道別,告訴孩子要快樂地和小朋友及老師玩遊戲,玩完後媽媽便來接他回家,接著便轉身離開,到放學時也要守信用準時來接孩子;這樣相信孩子很快能適應幼兒園的生活。若果在課室門口依依不捨,甚至對著他們哭,這會令孩子也感到緊張和不安,令他們感覺媽媽會離開自己,不再回來。


從9月起,有些孩子已經在家中透過視像課程與老師們每天都見面,一起玩遊戲,一起學習,因此已預先把陌生感漸漸揮去,所以當他們回到學校與老師們見面時,便會有熟悉的感覺。相比起沒有作這部份準備的孩子,也是一種好的安排,少點機會發生分離焦慮症。


在此我要多謝老師們緊守崗位,讓家長少了一層憂心,也讓孩子在銜接回到校園的過程敢順利。期待在學校與所有同學面對面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