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抗疫】5個Google免費視藝互動小遊戲

16-11-2020
755

為了減少與人群接觸,小朋友們都紛紛在家抗疫。長時間在家中,家長們又可為小朋友安排什麼活動,令這個突出的暑假過得充實一點? Google最近推出了5個藝術與文化的網上互動小遊戲,小朋友可以用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打開 Google 藝術與文化應用程式,從清單中選擇「實驗 / Experiments」,再在之後頁面按「View the Collection」,就可以找到5個免費小遊戲了。以上程式於AndroidiOS均可免費下載,家長們快與孩子一起探索視藝世界!

1. Colour Hunt

Colour Hunt遊戲令你以全新方式欣賞四周環境,利用相機捕捉色彩元素,為你喜歡的世界名畫從新上色!小朋友可以嘗試利用家中不同的顏色還原名畫,亦可創作出新的作品。此遊戲可培養小朋友對藝術的興趣,亦可提高他們對顏色的敏感度。

揀選喜歡的畫作!

找尋自己喜歡的顏色!

你可能感興趣的︰【在家抗疫】屋企變畫室 4個兒童填色畫畫網站

2. Assisted Melody

Assisted Melody是一個音樂遊戲,小朋友可揀選不同的演奏節奏及樂器,在五線譜上自由創作。當按下播放鍵後,程式會自動將小朋友創作的旋律融入至古典作曲家巴哈的音樂中,成為孩子與巴哈合奏的樂章。此遊戲除了可以令小朋友對古典作曲家巴哈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可令他們學習分辨不同樂器的聲音及學習樂理知識,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

小朋友可先選擇喜歡的樂器與節奏,再開始創作。完成後按上方「Harmonize」鍵。
在等待合奏時有與巴哈有關的小知識,讓小朋友能了解更多古典作曲家巴哈的生平。
合奏完成!按播放鍵便可立即聽到自己的創作!按上方的「New Harmony」鍵亦可更換不同巴哈的作品。

3.  Draw To Art︰Shape Edition

Draw To Art︰Shape Edition是一個繪畫遊戲。小朋友可以發揮自己的創作力,利用程式提供的形狀畫出自己的作品草圖。完成後程式會找出最相似的油畫、素描或雕塑作品等,令小朋友在畫畫同時亦可發掘和認識更多收藏在世界各地的藝術作品。

工具為小朋友提供多種不同的形狀選擇。


你可能感興趣的︰【在家抗疫】日本人氣AR App 令塗鴉變成3D公仔

4. Hopper the Penguin Explorer

小朋友留在家中很無聊,不如跟小企鵝Hopper一起走訪世界各地的名勝!Hopper the Penguin Explorer會化身為專屬導遊,帶小朋友到不同的國家遊覽。在觀賞美麗壯觀名勝的同時,更可為小企鵝拍照「打卡」,為這個虛擬旅途增加一點回憶及樂趣。

準備好要與Hopper一起旅行了嗎?
應該先去什麼地方呢?


你可能感興趣的︰【在家學習】 推薦10個網上藝術展覽

5.  An Ocean of Books

 與小朋友一起化身成為探索家,打開夢幻地圖並在一遍書海中穿梭航行,探索Google的收藏書籍,從中學習有趣小知識和欣賞珍貴手稿。

家長可以按小朋友的興趣從不同的類別探索。
亦可選擇於下方輸入書名。
可以搜出書籍的簡介、作者、出版年份等資訊。
除了書籍,地圖中亦有一些作者名人與他們的名言。可令小朋友對世界名人有更多的認識。

除了語文數理,家長亦應培養小朋友對視藝科目的興趣。視藝科目不但令小朋友學懂更多課外的知識,更可訓練他們的創作力。學習從來都不應侷限於地域,即使在家,小朋友亦可以利用各種工具時刻學習到新知識。


圖片及資料來源︰Google 藝術與文化

延伸閱讀︰

【在家學習】兒童網上興趣班推介及留意事項

【停課不停學】在家學習教材推介+抗疫學習心理Tips

【在家抗疫】家居實驗室 4個科學遊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