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 候補生可以做甚麼才會被取錄? 越早遞交求位信成功機會越高

19-12-2022
名幼訓練班-K1-求位信

幼稚園面試結果陸續公布, Elaine老師先恭喜得到心儀學校取錄的家庭,但有些小朋友未能在第一輪成績公布時得到正取生機會,感到有點焦慮和心急。Elaine老師可以給大家一點信心,就是很多小朋友現在得到多個取錄機會而最後會放棄的,故候補生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收到學校電話通知取錄,那代表有機會成功入讀到心儀學校的。 但現階段家長可以做什麼提升小朋友成為正取生的機會?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家長不知如何準備入學面試? 逐一探討5大必問範圍

實體信件比電話或電郵更有效

最近在K1面試放榜後,很多家長查詢Elaine老師寫求位信的服務, 希望小朋友可以透過這封信,由候補生階段成為正取生。 但其實這些求位信有用嗎? 可以透過打電話或電郵學校代替嗎? 根據Elaine老師過去的經驗,這些信件是有用的,而實體信件比電話或電郵更有效。給大家分享一個成功例子,Elaine老師的學生曾得到中西區女校幼稚園的下午班取錄,但家長想轉上午班,而學校通知家長的做法是寫信就可, 結果這位女孩子在五月時得到回覆轉到上午班。 同樣由候補生申請成為正取生,都能用寫信的方法成功得到的。

面試表現理想者需耐心等候

而學校是以什麼標準收取候補生? 面試表現當然是很關鍵,小朋友和家長的表現都被記錄在老師的評核中, 而如果面試表現很不理想,這些信件的作用都未必會太大。但當中有不少家庭在面試的表現很出色,只是供求問題而令小朋友成為備取生。 在這些情況下,小朋友能越早遞交求位信,成功的機會便會越高。 大約在正取生註冊後的兩星期後至開學前,學校會陸續聯絡候補生會否接受學位的, 所以家長需要耐心等待。

幼稚園學額充足 無需擔心孩子「冇書讀」

happy Asian Family mother father and daughter making a selfie photo while use digital tablet in living room home background.

有家長曾經在討論區發問,如果開學前真的一個幼稚園取錄都沒有,可以怎麼辦? 其實這個情況在香港是不會發生的,因為香港的幼兒教育是確保每位小朋友都有學位的,但不一定會是私立幼稚園的學位。而家長可以在開學前,到教育局網頁尋找K1幼兒班學位空缺資料,學校或會給教育局資料作出更新。如需尋找幼兒班K1學位,可以直接致電聯絡有關幼稚園進行面試,而取錄結果將由學校決定。 不過Elaine老師相信,只要家長用心為小朋友預備學校報名和面試, 一定會得到好成績的。



本地升學|10月仲有得報名 直資私立學校小一入學懶人包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