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 子女有分辨真假能力 父母切忌為面試作虛假答案

17-10-2022
20221017 面試20題

Elaine老師最近在網上搜集到資料,是有關幼稚園及小一家長面試的題目。 今次一共有20條較常於面試出現的題目,家長們絕對值得留意,並要預先準備答案內容。今集Elaine老師將會逐一分享正確答題的小貼士,希望各位家長於面試之中能順利過關,子女能被心儀學校取錄。




1 為甚麼為子女選擇我們的學校?

其實很多老師會問的問題,看看家長是否認同學校的教學理念。

2 我們學校的教育理念是甚麼?

答錯學校的教育理念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因為學校希望能夠找到與學校教育理念相同的家長。家長要先了解學校的理念,才進行面試

3你對學校有甚麼期望?

這一條問題太多出現於報讀的問卷,但同時會出現於面試之中,家長們應先預備這條題目,看看家長希望學校能教導學生自理能力、品德等。

4你希望學校怎樣教育你的子女?5你希望學校教甚麼給你的子女?

這2條相類似的題目,主要想知道家長希望學校如何教育學生

6你如何培育子女?

平時是以甚麼方法教育子女,是生活教育經驗學習,或是於遊戲之中學習,家長宜準備一些例子。


7你對子女有甚麼期望?

這同樣是較多會出現於報讀問卷之一的題目,其實這些題目並沒有標準答案,只要家長能清淅表達想法/理念便可以。


8  請講述你對子女的教育理念

對不少家長來說,這是較難應付的題目。每個家長有自己的理念,是放養式或是投放較多時間的方式?要預先梳理家長的想法


9 怎樣為子女安排生活時間表?

如於幼稚園面試,這條題目是想了解學生的作息安排,是誰負責照顧日常起居飲食。於小學時,老師希望知道學生是否有報讀興趣班,生活是否規律等,如日常生活習慣規律的話,亦容易適應小學的時間表。


10 你怎樣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這是看看家長平常是否經常與子女一起閱讀,於小學面試,學校大多希望學生愛閱讀,並會要求學生認字,準備分享一個故事的內容等,任何形式的教學也離不開閱讀。所以於幼稚園階段要培養子女閱讀,不僅認字並能聽說讀寫。老師想知家長會否經常帶子女到圖書館?如何培養子女的閱讀興趣等


11 平日親子時間,你們會進行甚麼親子活動?

經常於面試會出現的問題,校方想知道家長參與的親子活動多少,但切忌不老實作答,因為子女於升小一的年紀,已經懂得分辦真假說話,並大多只會說真話,所以宜老實作答。


12 假日時,會帶子女到何處?

與11條題目作呼應,是否有帶子女去參觀博物館、乘坐小輪、或是到遊樂場等,沒有特定的答案,但希望能表現出娛樂與學習兼備。


13 你的子女最愛吃的食物?

於幼稚園較少出現的題目,於小一面試出現的話,視乎家長是否對子女有一定的了解


14 你的子女最愛的卡通人物?

與第13條問題相類似,主要想知道家長對子女的了解有多少。幼稚園面試較少出現這條題目,因為小朋友年紀太小,或許未有特定喜歡的卡通。


15 你的子女有甚麼優點和缺點?

幼稚園面試經常會出現的問題,家長要預備一些詞語,以免衝口而。


16 你的子女有那些喜歡和不喜歡的東西或事物?

看看小朋友的喜惡,如果特別歡喜圓形的物件,可能是自閉症的表徵,所以家長宜預先進行資料搜集,以免令老師留下不良的印象


17  你要工作嗎?(問媽媽) 如有,怎樣照顧子女?

主要想知道雙職父母如果分配時間照顧子女


18 (問爸爸) 你做甚麼職業?平日如何跟子女溝通?

跟17題目相似,主要想知道父母日常如何跟子女溝通,是否有特定的親子溝通時間等


19 (問雙方需要工作的家長) 平日多應酬嗎?多回家吃晚飯?

看看與親子時間多與少


20 (問雙方需要工作的家長) 每日陪伴子女的時間,是否多於1 小時?

1小時只是參考數字,但如果與子女相處每日少於1小時的話,又實在太少。

影片授權︰Elaine老師幼稚園面試頻道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一條龍學校的優點與缺點
本地升學| 過來人分享第二輪面試後感想 掌握學校教學理念 勿錯放重點
本地升學| 一文睇晒學之園報名程+報名須知+重要日期

幼稚園-學之園-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