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如何享用幼稚園學券?一文睇清申請入學許可書及入學註冊證分別

09-09-2022
本地升學-入學註冊證-學券

每年9月均是父母為子女辦理申請入學的月份,於報讀心儀幼稚時,亦需向教育署遞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或許有家長會問,到底入學註冊證,跟入學許可書分別在哪裏?現為各位家長詳細解釋入學申請安排。

入學許可書 VS  入學註冊證

許可書跟註冊證,其實最大分別在於是否能成功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俗稱「學券」,可享有低價或免費入讀有參與計劃的幼稚園。所以申請手續以及流程,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最後由教育局審批申請人是否成功獲得資助。

家長需要於9月至11月期間為子女申請註冊證,遞交所需全部文件後,教育局一般於6至8 個星期內完成審核,並以郵遞方式發放註冊證,給合資格接受幼稚園教育計劃的申請人。家長除申請表外,還同時要遞交父母身份證文件副本、學童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入學註冊證申請表 

網上遞交入學註冊申請表 

如果成功申請幼稚園教育計劃的話,會獲得「註冊證」,如未能成功申請,則獲得「入學許可書」,兩者均可報讀本港幼稚園。

入學註冊證申請常見問題

 

本地升學| 23/24 K1幼稚園入學安排+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流程

 

申請幼稚園流程﹕

各幼稚園約於9月份開始接受申請,日期視乎各間學校而定,一般於11月會進行面試,並於12月16日通知家長申請結果。如申請成功,可於2023年1月5至7日,統一註冊日期攜同註冊證或入學許可書到學校辦理註冊。

如未能獲得申請學校取錄的學童,可於統一註冊日期後,參考教育局公布的幼稚園空缺資訊。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一條龍學校的優點與缺點
本地升學| 過來人分享第二輪面試後感想 掌握學校教學理念 勿錯放重點
本地升學| 一文睇晒學之園報名程+報名須知+重要日期

幼稚園-學之園-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