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城大商學院面試貼士

27-05-2022
本地升學-城大商學院-面試

雖然文憑試已告一段落,但一眾學生在等待放榜之際,各院校早已緊鑼密鼓,展開各項收生工作。其中放榜前的入學面試是重要的一環,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有著規模數一數二的入學面試,目的是貫徹城大重視學生的宗旨。當然,文憑試成績是非常重要,但部份熱門科目於文憑試放榜後會再進行另一輪聯招入學面試,對考生作出最後評估。當與分數相同的同學競爭學位時,面試表現將成為致勝關鍵。

面試三大要點 : 表達能力、分析能力及時事觸覺

受新冠疫情影響,這幾年城大商學院的入學面試已改為採用網上面試形式進行。不過網上面試與實體面試的形式大致無異,內容包括自我介紹、小組討論以及閒談等部分。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岑運亨教授指出:「當今企業管理者必須的基本條件是良好的語言能力、溝通及表達能力,因此商學院的入學面試會比較著重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透過言語間能深入認識每位考生,從而評估同學是否適合修讀商業有關科目。」

海外升學 DSE過來人分享|棄科大取錄到英國升大學 一招克服語言障礙

然而作為一位準商科學生,除了口語表達能力外,分析能力與時事觸覺亦非常重要。岑教授建議:「平常考生應多閱讀報刊,留意時事及財經​新聞,以增進常識,在對應面試時的個案分析及時事討論等環節,便能早著先機。」

最後,岑教授補充:「考生要讓考官明顯感受到有備而來,應事前細閱有關課程的各種資料,做好準備工夫,以贏取不少印象分。」有興趣入讀學科的同學需好好把握機會,爭取學位。


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副院長
岑運亨教授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一文教你分辯真正國際幼稚園
【幼稚園面試】學校著重品格培養 幼稚園 收生有何準則?
本地升學|一條龍學校的優點與缺點
海外升學|成功報讀加拿大大學三大策略

海外升學-加拿大-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