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圓玄小學自訂教材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重視閱讀及多元化學習模式

26-07-2022
本地升學-屯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來自ABC Pathways School荃灣分校的Jesse,在屯門區的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入讀五年級。學校運用趣味教學,提升整體英語水平,甚至延伸到其他學科,激發學生的多角度思考。老師亦會自主設計教學內容令學生更能自主發掘書本內外的知識。想知道更多圓玄小學的上堂情況?立即收看完整影片!


由幼稚園開始打好英語基礎

由於當初不知道女兒Jesse的興趣,所以嘗試讓Jesse入讀ABC Pathways School,其後發現女兒對英語的興趣日漸濃厚,而且很多並不常用的詞彙亦能夠拿揑得到。現在女兒甚至回家後會考媽媽日常英語,達致活學活用。現時女兒於屯門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就讀五年級,學校非常着重英語閱讀,雖然囡囡的英文成績有95分,但她的同學水平更高,達到96-97分左右,所以在校也算是競爭激烈。

本地升學|IB課程多元化 讓孩子享受學習

重視閱讀、多元化學習模式

Jesse 媽媽表示之前學校舉辦閱讀日,老師吩咐同學們要根據書本內的內容創作,包括﹕音樂、人物、遊戲等,為學習增添了趣味。Jesse 非常享受在校上課,Jesse 媽媽覺得一來是教材由老師為學生度身訂造,另外透過不同主題,讓學生學習,保持學習的樂趣。


功課不算多 設有分組Project

Jesse 媽媽指,一年3次考試、3次測驗、另外每個學期有3次中英文默書。其實考試跟測驗的時間不長,所以考試的時候,並不需要太多時間溫習,因為大部份課本知識已在測驗時已經溫習過。此外,功課平均每日4-5份左右,不算多。反而大多時候的作業均以分組Project 形式進行,同學們要因應不同題目進行資料搜集。

本地升學|激活小學英語教材由學校設計 培養學生自學能力享受學習

Jesse 媽媽大多透過家長日或透過電郵方式與老師們溝通,她認為老師們十分着緊學生的情況,並樂於與家長一同解決學生的問題。而學校的外藉老師頗多,亦受學生歡迎,在校的相處亦非常融洽。

Jesse媽媽認為大部份的小朋友均適合入讀圓玄學院小學,因為學校多元化發展,除活動教學外,亦着重學術成績,如果學生是很擅於表達的話,入讀的機會亦會增加。Jesse 媽媽表示,當日面試的時候,需要以兩文三語進行面試,並需要以iPad回答情景題。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學校官網 : http://www.yyps.edu.hk
地址 : 新界屯門青山公路青海圍26號
學校性質 : 直資學校
學費 : 全年學費約 $13,150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如何用推薦信爭取小一學位 ?
本地升學|國際學校面試三大貼士
本地升學|救恩學校面試準備及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