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筆」解應用生涯】時裝形象設計課程 從實踐中學習設計基礎

06-11-2020
thumb_3250_900_600_0_0_crop


上星期黃師傅介紹了應用學習「美容學基礎」課程。愛美是人的天性,現今社會較容易接受新事物,美容化妝已經不分男女了。今天黃師傅打算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時裝形象設計」課程,屬於創意學習的「設計學」課程組別。承接上一期美容化妝美髮,個人形象設計亦需要時裝衣着品味的襯托配合。相信「時裝形象設計」課程不但可讓學生掌握最新的時裝形象設計知識、了解整體造型概念,更可提高自我打扮的品味、建立自我形象和提升自信。


「時裝形象設計」課程由職業訓練局提供,並透過互動教學活動,從實踐中學習,以發展學生的創意思維、多元溝通技巧、團隊精神及人際關係等。課程以中文或英文授課,課時共180小時。學習活動特色包括:參觀時裝展覽、博物館、布料市場、時裝形象製作及表演、業界專業人士示範及分享、角色扮演、實務訓練、專題研習、「mySTYLE」時裝形象表演等。

課程結構分為下列五個單元:


1. 時裝形象設計業的特色 (Features of Fashion Image Design Industry):


*內容包括:時裝形象設計業的概況、時裝形象設計師的角色及專業操守及零售時裝市場研究。


2. 時裝設計基礎 (Fashion Design Basics):


*內容包括:時裝繪畫技巧及展示、色彩、質感及升級再造效果及線條、形態及輪廓。


3. 時裝科技 (Fashion Technology):


*內容包括:當代時裝形象鑑賞、基本立體剪裁技巧及服裝科技及原型製作。


4. 時裝造型 (Fashion Styling):


*內容包括:潮流趨勢分析及演變、時裝造型與配搭及時裝作品集準備及演示。


5. 整體造型概念 (Concept of Total Look):


*內容包括:時尚化妝、髮型設計基礎及個人形象創造。


學生有機會整合所獲得的知識和技能,並在「mySTYLE」時裝形象表演 (Fashion Image Show)中展現其學習成果。


授課安排分模式一及模式二。模式一在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授課,在星期六上午及下午上課。 而模式二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安排會由課程提供機構與開辦學校協定。有興趣可瀏覽課程提供機構網頁: 按我


至於升學路向,學生可修讀與時裝形象設計相關課程,例如:頭髮及化妝造型、時裝造型和攝影、時裝設計與配飾設計、針織設計;或修讀時裝品牌策劃及採購相關課程,例如:品牌與傳播、產品開發與採購、零售管理、視覺及裝置設計、時裝媒體設計、時裝設計;或報讀與演藝造型相關的課程。


而在就業出路上,學生可考慮從事與時裝設計、形象設計、時尚造型、髮型設計、視覺及裝置設計、時裝零售/採購、時裝攝影/媒體、髮型/美容產品的營銷、時裝新聞等相關的工作。黃師傅建議有興趣從事這行業的學生,多留意時裝界的發展及趨勢,多觀看網上時裝秀,增加對時尚設計及世界潮流的了解,對學習時裝工藝和運用形象設計技巧上有一定的幫助。


下星期黃師傅將再介紹另一個應用學習課程,希望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