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筆」解應用生涯】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課程 學習實戰技巧

06-11-2020
thumb_2829_900_600_0_0_crop


在網上利用社交媒體做市場營銷推廣十分流行,許多營商及初創企業者趨之若鶩,樂此不疲。因此,今天黃師傅打算跳到另一個屬於「商業、管理及法律」學習範疇,而課程組別為「商業學」的課程,介紹「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商業、管理及法律」學習範疇內的課程,除了上述「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之外,還有「電子商務會計」、「商業數據應用」、「中小企創業實務」、及「香港執法實務」。


「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的目的是要讓學生通過不同的學習活動,掌握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的概念和技能,了解商品的發展和網上營商模式,及評估在本地及國際市場能達至最大營銷效益,及營運效率的各種可行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方法等。除了網上和社交媒體市場推廣策劃之外,學習活動的特色還包括進行市場調查、參觀工商機構及展銷或展覽等。


「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的課時共180小時,以中文授課,課程結構如下:


(一)市場探索概論包括: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概況、市場調查及資訊管理、市場趨勢分析及預測及市場調查報告撰寫及匯報;


(二)商品及服務的市場營銷推廣包括:市場營銷推廣的角色、市場營銷推廣策劃與執行、市場營銷推廣的監察及檢討及商業道德;


(三)網上巿場推廣的策劃及部署包括:網上營商運作基礎知識、網上推廣策略、網上營商模式、運用不同網上推廣工具增加瀏覽量及客戶資料管理。


現今是電子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的年代,網上營銷及推廣是沒有地域界限、形態及時空之分,如運用技術和技巧得宜,無論對大少企業的業務發展均十分重要。黃師傅有利用社交媒體及網頁做業務市場營銷及推廣,由起初到現在都曾遇上不少困難,只懂找專業人士解困;只恨未有機會報讀上述課程,否則定能解決不少疑難!


「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由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課程分為模式一及模式二。模式一在尖沙咀麼地道華懋廣場CityU SCOPE 尖東教學中心授課,在星期六上午上課。而模式二則在學生就讀學校進行,有關安排會由課程提供機構與開辦學校協定。有關詳情可瀏覽課程提供機構網頁:按我


升學路向方面,可升讀與工商管理、市場學、廣告、傳播、以及電子商貿及推廣等相關的課程,而大部分本地及海外的大專院校都有相關的課程供學生報讀。至於就業,可從事與工商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商業傳意、銷售及市場營銷、項目策劃及網上媒體等相關的工作。


下星期黃師傅將介紹「西式食品製作」課程,希望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