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正向成長|學習與弱勢社群相處 提升 品格 素養

22-02-2022
正向成長-弱勢社群-品格-包容

近日香港的疫情持續惡化,每天確診的數字維持數千至一萬的水平, 身邊的同事、鄰居、甚至是親朋好友都有機會受到感染的風險。如何看待受感染的人與事,正正反映著自身的 品格 及內在素養。在言論自由的社會中,閒言閒語會變成流言蜚語, 甚至成為涉及歧視的人生攻擊, 要維持社區和諧,家長應積極培養子女建立良好的 品格 ,避免社會充滿歧視與傷害。 

正向成長-弱勢社群-品格-包容

建立良好 品格:包容、善良

每個人的潛意識都會為自己作一個最好的安排以保護自己的利益與幸福。 相信沒有人會願意被病毒感染, 故此當有機會接觸到病患者時, 意識上便會表現出抗拒的情緒和言行, 接收到這樣訊息的人,自然會感到被歧視。然而,包容其實可從小培養;同樣,自私的人格亦是從小育成。 人若然具有包容性,往往會帶有一種親和力,較易與人相處和溝通;同樣,自私自利的人則表現得斤斤計較,往往較難與人有深入的溝通。

接觸弱勢社群 有助培養良好 品格

要培養關愛包容的良好品德與 品格 需從小做起,在幼稚園和小學的階段是培養品德 品格 的黃金時間,家長可抽出時間,與孩子一同參與有意義的活動,例如關心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從而讓孩子從小就認識到社會上的階層多元性,從而減少對這類群體的對抗性,減低歧視的可能性。坊間不少社福機構會定期舉辦有意義的義工活動,經過社工的培訓和簡介後,可以參與探訪獨居長者、復康人士、 基層劏房家庭等,並在探訪活動後參與總結討論(Debriefing),從而了解活動的核心意義。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8%A8%BB%E5%86%8A%E7%A4%BE%E5%B7%A5-%E6%A2%81%E7%A7%89%E5%A0%85-768x1024.jpg

梁秉堅 Jeff Leung
註冊社工
關注兒童身心健康成長,推動正向Positive文化,
提升社會、企業、家庭保持「正向」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正向成長|停課期間鼓勵孩子多表達自我

正向成長-停課-自我-身心-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