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牛 奶 健康又美味 點揀至啱你?小朋友、長者、體重管理人士所需不同

03-09-2021
牛奶健康-og

一日一杯奶,健康又美味!眾所周知,牛 奶 蘊含豐富鈣質、蛋白質、脂肪等等,能為身體提供所需營養與能量。現時市面上常見的有盒仔奶、常溫奶,你又會點揀?身為三子之父兼註冊營養師陳國賓(Leslie)給大家揀選Tips。

盒仔奶  VS 常溫奶

一般盒仔奶必須保存在4度以下冷藏,保鮮期較短,生產過程中主要經過巴士德消毒法,將牛奶內絕大部份細菌殺死。而常溫奶即是在未開封情況下,可以室溫存放約6至9個月的牛奶,當中採用了超高溫消毒法(UHT),而且無添加防腐劑,只要密封下,細菌滋長速度大大減慢。相對地來說,殺菌效果較前者更為理想。

Leslie說:而無論盒仔奶或是常溫奶,都能為我們快速補充營養,同時為身體提供能量,是日常飲食下未能吸收完整營養的人士,例如忙碌的上班族、有運動習慣人士等等,迅速補充營養所需的恩物。一般而言,我都會建議大家每日攝取一份奶類製品,因為當中的鈣、蛋白質、脂溶性維他命等營養,都是人體終生所需的。 相比牛奶的消毒和保存方法,其營養價值、味道、安全性更值得大家關心。牛奶又分全脂、低脂、脫脂。以味道而言,全脂牛奶當然是最香、最滑的,因為所含脂肪比例較高;而脫脂奶因為脂肪含量極低,所以入口沒有前者細滑。

Leslie續說:現在消費者對食物安全的追求愈來愈高,飲牛奶之餘,亦會關心奶源問題,例如牛奶是來自哪個農場、牛隻等等。而選購時一定要細閱包裝上的資訊,有責任的農場一定會保障消費者。為自己、為家人健康把關,就是要靠閱讀這些資訊啦!

邊款牛 奶 啱自己?
小朋友、Keep Fit人士、長者大不同

人生不同階段,所需營養也不同。即使一家人,各人所需的營養也不同。

Leslie分享:成年人特別是女性,身體一旦缺鈣,容易引起血壓上升,所以需要補充鈣質、蛋白質來預防各種疾病,若果同時需要控制體重的話,低脂或脫脂牛奶是好選擇。老年人如果體脂偏低、消化力較弱、胃口不大,每日喝一杯全脂奶,可以全面補充營養,當中的脂肪成份含豐富維他命A、D、E、K,對消化系統而言更易吸收。不過如果長者有需要減少脂肪攝取,宜選低脂或脫脂牛奶。總之需要視乎長者身體健康情況而選擇。

至於小朋友,2歲前都不建議喝低脂牛奶,以維持身體健康。5歲後,可因應日常飲食、活動量而選擇低脂、脫脂或全脂牛奶。

法國牛奶Fred & Chloe好處多
帶俾您美味、健康安全一Take過

🗸可追溯奶源
🗸高溫UHT處理
🗸通過歐洲、法國雙重食安標準
🗸營養豐富、飲得安心

法國牛奶Fred & Chloe是From France with love的牛奶,集營養、美味、安全於一身。想為屋企人健康營養把關,就要識得揀!

【健康資訊】讓小朋友健康地食雪糕!超市搜查7款低卡低脂 雪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