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職涯焦點|職場KOL】受父親影響成車迷 學生投身 汽車工程 科技

08-06-2021
職涯焦點-職場kol-車迷-投身-汽車工程og

在構建綠色智慧城市的願景下,政府早前發布《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闡述香港在2050前達致車輛零排放、推動電動車普及,以及培訓技術及維修專才的發展路向。受父親熱愛汽車的薰陶,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汽車工程 高級文憑學生林定山(Jason),獲IVE安排在全港最大規模的電動車維修中心實習,利用電腦系統為電動車檢查及維修,進一步了解科技於 汽車工程 上的應用。

汽車工程

善用科技檢測電動車

「短短幾個月實習,我學會使用電腦系統,分析輪胎狀態,包括輪胎角度、胎壓等,再以四輪定位系統,量度及調整車輪位置及角度,確保汽車行駛時的穩定性。」Jason分享。


Jason指電動車恍如一個移動的電路裝置,從車輛的動力到運作零件都是高科技配置,包括探測車身周圍障礙物的感應器、鏡頭、雷達探測,以及車內的觸控屏等。他說﹕「電動車的基本檢查幾乎是全電腦化,例如汽車軟件未能自行更新時,便要利用維修中心的電腦系統找出問題所在。」而修讀IVE時掌握的汽車電子系統、系統控制技術等專業知識,有助他紥穩根基,在熱衷的 汽車工程 範疇上繼續升學進修,掌握行業應用的新科技,迎接傳統汽車及電動車並行發展的行業技術需要。

受父親影響成車迷

Jason矢志投身 汽車工程 業界,源於「汽車迷」的父親:「我自小幾乎每日都接觸汽車,除乘坐汽車外,我會與父親一起維修私家車,期間父親教導我相關工程小知識。我一到18歲便成功考取車牌,購買人生第一架車。」Jason中學畢業後決定將興趣發展成專業,報讀青年學院的汽車科技職專文憑,並順利升讀IVE 汽車工程 高級文憑。


面對急速多變的新世代,年輕人在成長路上需好好籌劃,父母的同行扶持亦擔當一定角色。職業訓練局(VTC)夥拍香港青年協會,將於6月19日舉辦的「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www.vtc.edu.hk/ero/talk),由專家分享兩代溝通的技巧,助營造良好親子關係。

汽車工程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職涯焦點|職場KOL】IVE畢業生開發AI實時 手語 翻譯APP 為聽障人士建構無障礙溝通

職涯焦點-職場kol-ai實時-手語-翻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