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善用 TSA / BCA 試卷及報告

09-06-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善用-TSA-BCA-試卷og

如果你的小朋友小二升小三,正在小五剛考完呈一,筆者介紹你一個很好的試卷網站,就是考評局的 TSA / BCA 的小學試卷。那裡不單有題目,也有答案,雖說BCA 的卷比較淺一點,但對在名校就讀小四小五的同學來說,仍具有不少參考價值 (網址按我)。


筆者在過去的考試,就是在這裡找中文作文的評核報告,找一些寫得好的文章及寫得不好的文章和小朋友去分析,叫小朋友自己去評估一下別人寫的好的地方在哪裡,寫得不好的地方又在哪裡,讓小朋友在實戰中學習。


如果家長有心機,多看幾年的 TSA 題目,就會找到一些符合小朋友要考的作文題目,始終每一間學校在教步移法、說明文、五感描寫、議論文、廣告/海報、便條、通告、日記/週記的時間不同,有些是小四教,有些在小五教,有些更會小六才教。雖說那是小六 TSA 考試,但範圍仍是高小的範圍,只要花點心思去找,就會找到對小朋友有用的東西。筆者認為,從同輩中學習,是比較理想的入門,因為既可令小朋友知道坊間小朋友高水平中可以去到那個水平,也可以從別人的不足去避免自己犯錯。


TSA 試卷有題目又有答案,實在方便溫習。小五家長拿來試卷準備呈二及呈三,也是不錯的暑期功課啊! 可惜我發現得太遲,我的小朋友已經升讀中一了。


大家別以為我只會關心小朋友的成績,我也會關心小朋友的身心發展,有時會請教社工,大家有興趣了解如何做一個正向家長,就應該參考梁秉堅社工在新城教育+ 的專欄啊! 作為家長,身教也很重要呢!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考試作文小貼士:教孩子讀 題目 及 評分標準

媽媽online-yvonne-wong-讀懂-題目-評分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