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3大日常 營養小食 健康又滋味

05-04-2021
健康資訊-日常-營養小食-健康

「阿仔,成日賴床,搞到唔夠時間食早餐,點夠體力應付學習呀?」、「阿女,朝朝都無乜胃口食早餐,點夠營養呀?」不知各位媽咪,每朝會否遇上類似的問題?其實適當的小食,有助小朋友補充營養,以下聽聽營養師媽媽伍雅芬(Arlene)分享,如何選擇令孩子吃得滋味的 營養小食 。

學童健康-營養師媽媽-健康日常小食

常見小食的好與壞

家長多數選購餅乾、蛋糕仔這類食物,作為孩子的小食,究竟在營養角度,這類食物有何好處及壞處?


Arlene表示,餅乾、蛋糕仔都屬於碳水化合物類食物,能供應能量給小朋友。可惜糖分太高,會影響小朋友的專注力和學習能力,所以購買前要看清楚標籤。營養成分亦很重要,要留意是否大量添加了防腐劑、添加劑等,這些化學物亦會影響小朋友的學習能力。亦要避免含有棕櫚油、起酥油的食物,這些都是反式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多吃可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增加體重等。

營養小食

營養師媽媽的推介

或許有些媽咪會問:「一落街就買到餅乾、蛋糕仔,選擇又多,還有那些快捷的 小食 選擇?」育有一子一女的Arlene,怎會不明白人母的感受?!她力推以下三大簡單的 營養小食 。

推介一:每日一隻烚雞蛋

烚蛋含有人體所需要的重要氨基酸,屬於完全蛋白質,適合發育中的小朋友食用。而且有飽肚感,能減少小朋友對進食小食的慾望。她建議每日食一隻。

營養小食

推介二:拳頭咁大的番薯

番薯屬於碳水化合物的來源,但其升醣指數很低不會太影響血糖的升降,是十分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大概一個拳頭般大的份量就可以了。

營養小食

推介三:每次六至八粒堅果

堅果類含有好的脂肪酸,對小朋友的腦部、眼睛、心臟健康都有幫助,而且含有豐富鈣質,屬於 營養小食 之一。每次建議食的份量大概六至八粒。

營養小食
營養師伍雅芬
營養師伍雅芬 (Arlene)

【健康資訊】你有 抗疫 肥嗎?意式菜湯 消滯 去水腫一流

健康資訊-抗疫-意式菜湯-消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