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換季皮膚特別痕癢 如何區分 敏感 和 濕疹 ?

17-10-2021
健康資訊-換季-皮膚-痕癢-敏感-濕疹-og

天氣轉涼, 皮膚開始覺得乾燥?又乾又痕甚至有人會長出紅疹,究竟是 敏感 還是 濕疹 ?一齊睇睇兩者有什麼分別!

皮膚點解會 敏感 ?

因為 皮膚敏感 而出現的皮膚痕癢,通常是身體某部位接觸到 致敏原 ,因此皮膚敏感的持續時間較短而且偏向局部性,隨著人體遠離致敏原,過敏的情況便會慢慢舒緩。

皮膚敏感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例如先天性的敏感、天氣、壓力導致免疫力下降、使用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或護膚品、空氣污染等。

點解會生 濕疹 ?

濕疹的主因暫時未明,部分患者受 遺傳 因素影響,患者全身皮膚都有機會出現紅疹,受影響的範圍較大,而且持續時間會較長,難以在短時間內根治。

有錯誤觀念認為皮膚敏感和濕疹都帶有傳染性,其實兩者都不會傳染。

濕疹 熱痱

如何應對換季時的皮膚變化?

飲食:均衡飲食,少食油膩及海鮮類食物,減少敏感的機會
. 睡眠:足夠的睡眠有助保持抵抗力,敏感患者即使靠近致敏原,都有更強抵抗力
. 運動:同樣有主保持抵抗力,運動還可舒緩壓力,確保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保護身體
. 室內濕度:如果覺得室內濕度過低,皮膚緊繃乾燥,可以用加濕器調節室內濕度
. 護膚品:隨著濕度的改變,秋天的護膚品可以保濕為主,適當地使用有油分的護膚品保濕
. 多飲水:從體內開始做好保濕工作,見字飲水

預防勝於治療,時刻留意身心健康,有助身體更輕鬆適應天氣變化,病痛都自然少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