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停課不停學】疫情下的 網上授課 模式

01-03-2021
210301eleaening

疫情肆虐,令到全港中小學學生需要在長達將近一年的上課時間內實行 網上授課 。許多學校都利用如Zoom的遠程系統應用程式代替面授課程。Zoom提供視像會話等功能,能夠供老師和學生縮短課堂以外的距離。但變數卻在於復課時間不定,令家長和小朋友都要因應措施來實現網上授課,相當無所適從,亦增添了上課學習的麻煩。

網上授課

日前,一位家長在網上分享自己兩個兒子需要陪伴妹妹上學的途中進行網上學習,形容自疫情以來的上課模式為「變幻莫測」。家長曾嘗試兩種方法讓兒子們能夠安心上課,但似乎徒勞無功,結果令人無奈。

網上授課
圖/Facebook @threekids.gloria 

首日,他們嘗試在乘搭巴士途中上課,而巴士行車較穩定,小朋友看熒幕上的授課內容時可以較少頭暈。但如選擇巴士的話則需要走到巴士站上車,又要在下車後走一段路才能到達妹妹的學校,令正在網上學習的兩個哥哥需要拿著平板走路,會減低孩子上課的專注度。

次日,家長則帶孩子乘搭的士途中上課,雖然的士讓妹妹的上課時間沒有那麽緊迫,比乘搭巴士可以推遲十至二十分鐘出門,時間上有更大的鬆裕程度。不過乘搭的士讓孩子們容易頭暈,難以在途中上課,因此其家長亦只讓他們聆聽內容,但亦表示上課效果或會不如理想。

家長所面對的問題當然不限於適應網上授課模式的轉變,還有教育局因應疫情所作出的政策實施變化。面對疫情,各方面都需要做出調整,才能夠提供小朋友一個更舒服的學習環境。

資料來源:歌c拉。3年抱3。1湊3 Facebook 專頁


更多在家學習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