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Zoom 網上課程 的疑惑

24-02-2021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zoom-網上課程-疑惑_v2

疫情新常態,小朋友很多課程由實體變成網上。年紀細細的幼稚園學生,都要開始對着平板電腦上課。而老師們,都經常要對着鏡頭講課,這個情況有去年到現在,一直持續。我是很多藝術課程及口才課程的課程總監,由去年暑假開始,推出了不同類型的 網上課程 ,包括口才班、網紅班、音樂劇班、歌唱班、及編劇班等等等等。很感恩得到各界的支持和同學們的歡迎。與此同時,亦令到我和家長們有更深的了解,亦更加明白他們對網課的迷思。

首先家長很多時候都擔心,到底 網上課程 的成效。這是很明白的,始終學習上,面授的互動,當然更直接,而小朋友亦沒那麼容易分心。不過家長們都要明白,在這個疫情下,我們也是尋求所有方法,去幫助小朋友。老師們其實在 網上課程 當中,所花的時間和心神,比實體課程是更加多的。所以亦希望家長們,盡量抱着一個正面樂觀及包容的心態。先不要把自己和小朋友逼得太緊。

【紫昕有你wonderland】 網上課程 與傳統教學接軌

個人認為,如果想小朋友有一個好的成效,家長首先要學識放手。在我的學生當中,曾經試過很多次,家長陪伴在側一起上課,他們的進步反而更少。相反,家長讓小朋友自己上課,他們反而能夠找尋當中的樂趣。這是在我的課程,真實的觀察。小朋友由抗拒上課,變成積極主動有信心去學習,這個分別是很大的。

當然,學習是互動的。老師努力去教授,同學都要努力去接收。即使是實體課程,學生坐在課室中,但腦袋已經飄出課室外,其實成效都是不會好的。所以學生的學習成果,不能只怪老師,同學們本身的學習態度也是非常重要。這樣當然要靠着老師們和家長們的一同努力,讓小朋友明白學習的重要性。這是一個很長遠的課程,所以家長們,我們先別太緊張,持之以恆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道理。

紫昕姐姐

李紫昕 Purple Lee   

李紫昕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日本研究,並取得社會科學院碩士。被喻為華語兒歌天后及樂壇才女,集作曲、填詞、編曲、監製、主持於一身。創作超過5000首。2020 榮獲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社會地位被受肯定。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延伸閱讀︰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先了解為孩子報 興趣班 的動機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興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