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STEM在身邊 |參觀雨水排放隧道  蝴蝶谷道寵物公園一地三用

03-11-2022
週末親子遊 V2

近年不少學校都推動STEM課程,不少參觀活動鼓勵同學走出課室,參觀不同的展覽活動。讓孩子能親身體會科技帶來的好處,擴闊視野,以體驗式學習和培養解難能力。今次介紹的參觀活動,適合一家大細一齊參加!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渠務署將於2022年11月12日及13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早上10:00至下午6:00於蝴蝶谷道寵物公園舉行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開放日。位於青沙公路高架橋下方的蝴蝶谷道寵物公園,同時是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靜水池的上蓋位置,一個地方滿足防洪、運輸及休憩三大功能。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是以「上游截流」的策略所建的防洪設施。雨水排放隧道目的是在半山將市區腹地的雨水截流,然後繞過稠密的下游市區直接將之排放出海,猶如隱形屏障,保障下游地區免受水浸影響。

渠務署亦將可持續發展概念融入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的設計,於蝴蝶谷道寵物公園設置了雨水收集及回用系統。在隧道集水區收集的水資源經過過濾及消毒等程序後,可供寵物公園作灌溉、洗濯及沖厠等非飲用用途,充分善用珍貴的水資源。

想知更多,可以帶同小朋友參與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開放日的導賞團,由渠務署人員講解及帶領參觀雨水排放隧道設施。參加者除了能從中了解渠務署的防洪工作,更能夠近距離俯視連接45米深雨水排放隧道的主隧道進水豎井,場面震撼!參加者完成整個導賞團後更可獲頒導賞團電子證書。

此外,渠務署亦特別邀請了愛護動物協會於開放日期間提供寵物護理講座及寵物健康檢查,為預先登記的寵物進行健康檢查。

開放日更設有專題展覽及多個攤位遊戲,讓市民透過輕鬆的方式更深入認識香港的防洪、污水處理及應對和減緩氣候變化所付出的努力。市民更有機會於現場與渠務署KOL「下水水」合照,以及製作其紀念品。

鄭萃雯與渠務KOL下水水遊雨水排放隧道靜水池上蓋的蝴蝶谷道寵物公園


活動費用全免,市民除了可以由荔枝角港鐵站C出口步行約5分鐘前往蝴蝶谷道寵物公園外,亦可以於美孚港鐵站/長沙灣深盛路乘搭免費穿梭巴士前往*。

開放日導賞團、寵物護理講座及寵物健康檢查服務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立即點擊查看詳情URL>

活動日期:2022年11月12日及13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6:00
地點:蝴蝶谷道寵物公園
*攜同寵物參與活動的人士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會場。

更多相關文章
週末好去處 |新界九龍區四大兒童室內遊樂場玩後報告
週末好去處 |荃灣全新3萬呎兒童遊樂場 巨型滑梯/鞦韆/繩網/平衡橋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STEM 教育不只編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