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

17-02-2022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解憂專家-企鵝醫生2

《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 》是韓國漫畫家 姜景琇 (강경수) 的作品。姜景琇以獨樹一格的插畫,畫出蘊含強烈訊息的繪本,在韓國年輕一代繪本作家中極具代表性。他的其中一本作品《謊言的故事》更榮獲2011年「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繁體中文版本由 韓語老師及自由譯者 賴毓棻 翻譯而成。

《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 》

在這個寧靜的村莊裡,有一位解憂專家 – 企鵝醫生。
上午十點,企鵝醫生開始諮詢了!
有很多動物正在排隊,等著和企鵝醫生聊一聊他們的煩惱。
青蛙先生有睡眠的困擾、鱷魚先生覺得自己太多牙齒。
變色龍擔心一直變色會影響社交、棕熊在日常飲食也遇到問題。
動物將自己的煩惱告訴企鵝醫生後,心情都變好了!
其實所有的煩惱,只要有人願意真心聆聽就可解決!
下午六點,企鵝醫生下班了!
咦!原來企鵝醫生整天都是帶著耳塞的!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是一本教導小朋友正視自己心理健康的繪本。村莊裡的動物都有自己的煩惱,他們都會找村裡的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訴苦。而企鵝醫生亦會安靜地傾聽,不會提供任何建議,亦不會開出藥方。但所有動物在見過企鵝醫生之後都帶著笑意離開,還對企鵝醫生讚不絕口!到底企鵝醫生有什麼秘訣呢?

小朋友在閱讀《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 》時,可能會覺得動物們的煩惱都很可笑。會冬眠的青蛙、牙齒很多的鱷魚、會變色的變色龍…動物們的煩惱全部都是因為天性而引起。不過現實中,我們亦好像經常會因為自身的問題而煩惱。作者希望透過鮮豔的色彩與構圖,讓閱讀《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 》的小朋友明白幾個不同的道理。當遇到煩惱時,應試着把問題說出來。而當有人與你訴苦時,耐心聆聽比以主觀價值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案更有用。除此之外,小朋友應學習同理心的重要性。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

作者︰姜景琇
繪者︰姜景琇

譯者:賴毓棻
出版社:剛好
出版日期:2021/01/05
出版地:台灣
頁數︰19頁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3歲~8歲
ISBN:9789869949514

詳情︰《 解憂專家 企鵝醫生 》 購買網址

資料來源︰剛好、博客來

更多繪本推介︰親子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