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幼稚園請人首要條件須有愛心 老師須有高EQ回應怪獸家長投訴

09-02-2023
人仔細細|幼稚園-聘請-怪獸家長

教育商品化已非一朝一夕的事,有些家長自視為消費者,對老師充滿批評,甚至人身攻擊,加上幼稚園工作忙碌,令招聘十分困難,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分享入行要求,她更表示用獎金鼓勵同事推薦人才都好難請人!

Bally表示上世紀很多人都話做事要敬業樂業, 要尊重你身邊的人。「我們現在說是持份者,你做每一樣事都要令到持份者感覺到舒服,好多人打一份工為了搵錢,如果你不享受工作過程,工作不能令持份者舒服,會令到成件事產生好多不必要的問題出來,或者不快。」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找理念相近的人不易

最近Bally的婆婆入一間對她好好的老人院,令婆婆好開心,Bally就說不論老人服務或教育,從事服務性行業,沒有愛心這個基本條件,就不要做這一行。她每次聽到有越虐待老人家或虐兒的新聞就很生氣,「如果由我管,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我一定捉涉案人士出來處理。」

她又透露公司好難請人,形容現在是嚴重缺人,「我成日都話,請人容易,請一個適合自己的、有心教育的、大家理念相近的人,是很難。」她辦學除了教育孩子,同時教育家長,「我們是一個平台,你以為你來學英文,但是這個平台要提醒家長,讀書是好的,我來是證明你這一件事,讀一讀書,你會見到小朋友有成績。」

家長無理責罵老師

辦學廿多年,她和團隊常遇到好多好奇怪家長,有些同事能處理,有些同事會被家長用粗口責罵,「現在社會的心態是我是消費者,我給你金錢,請你做好你的事情。你還要滿足我的事情,我不滿足的事情,你就要聽我話。」


她會向同事解釋,「每個人不同是正常,大家慢慢要接受,說得你的家長在出面都遇到好多風雨、很多的情緒問題、面對好多的困境,所以佢好緊張小朋友。現在的社會氛圍是以為講得大聲、鬧人就有理,我要令同事轉化,令他們不覺得被鬧,而且要反過來幫助家長,這個心理質素絕不容易。」


她和團隊逢星期二開大會,將所有個案、小朋友發生什麼事都說出來,大家一同解決問題,令他們明白家長不是攻擊老師。他們亦會幫助家長找到正面動機,理解他們用錯了方法表達。

幼稚園面對人才流失

她的中心和學校正面對人才流失,她解釋這不是行業問題,而是第一,社會有很多工給他們選擇,又例如政府工;其次,有些同事想找一些舒舒服服的工;第三,老師需星期六上班,令人卻步;第四,有些有能力的人士為小朋友放棄工作。而她聘請職員首要條件要有愛心,其他條件是有能力、有能耐的人、不怕被人鬧,EQ需要高、團隊合作精神強和基本英文能力。


公司為吸引人才,只要同事過了個月試用期,推薦人就獲得$5000 ,再過三個月,再給推薦人$5000 ,雖然合共一萬元,但入職的人仍然很少,令她慨嘆。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