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過份催谷或造成反效果 家長應放手讓子女自我學習

18-10-2022
20221009 自我學習


新學年開始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不少剛升小學的學生還在適應新學習環境之中。有家長在困惑應否幫助子女做功課?ABC Pathways 負責Bally表示,她從來不會教導女兒做功課,以及學習上的事情,因為這是她的責任,她要學懂如何處理。


放手讓孩子學習

Bally從來不幫助女兒做功課,以及處理學習上的事情,因為她認為這是女兒自己的責任,所以從不幫她們收拾書包,亦不會幫她們校對功課是否做得正確。因為Bally 希望女兒知道,回校上課是她們的自身責任,除了她們自己以外,是沒有人可以幫得上忙。

Bally 補充,不同孩子,有不同的性格,所以要視乎孩子的性格來教養,但最終亦要撫心自問﹕What do you want? 要梳理清楚最終目的,才能找到對的辦法。

 

從根源開始解決問題

 

父母面對孩子做功課的問題,也有不少困惑,一來子女不樂意做功課﹔二來父母應否教子女做功課?Bally 認為功課是反映學生是否學習到課堂知識,如果父母每次幫子女完成功課,學校便不知道學生到底是否理解課堂知識。而父母不斷幫助子女做功課,亦會令子女做成依賴,不會主動學習以及改正。


令學生愛上學習才是重點

現時坊間有不少功課班和補習,但Bally 認為並不需要讓子女參加,因為功課班以及補習班,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讓學生應付功課,並不等於學懂知識,所以如強迫子女參與補習班,長遠令子女對學習反感,或帶來反效果,長遠要令子女愛上學習,才會令他們持續學習。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