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免費網上工作紙 全方位數學思維

12-11-2020
647

新學年開學一星期多,大部分小朋友整個九月仍需在家中上課直至月尾逐步恢復面授課堂。始終網上課堂難於令小朋友完全掌握知識,而且或多或少在家對著螢幕的專注力會較在課室上課低,亦缺少課堂上的互動,因此不少家長都希望可以讓小朋友在課堂外能多做練習。小編就推介8個可供免費下載數學練習及互動學習資源的網站,讓小朋友透過更多元化的模式吸引數學知識!

家長可根據小朋友的年級挑選相應的數學課題,工作紙的設計生動有趣,家長可以從旁指導,培養小朋友對數學及自我解難的興趣和能力!

1. Worksheetworks (適合5-12歲)

各類的數學課題包括幾何圖案、機率、因數、百分比等等,分門別類可供挑選配合各年級的課外練習。網站同時亦有各類puzzle類數學解難拼圖,可以是不錯的課餘活動!

連結︰Worksheetworks

2. IXL (適合2-18歲)

網上數學題練習庫十分豐富,不需要列印亦可在網站上輸入答案,由Pre-school到高中的數學課題都有函蓋!小朋友可自行準備算草紙,將計算過程寫下,提交答案後若果答錯的話,會馬上提供解釋,及列出清楚的計算步驟,即使小朋友在網上亦可自習數學!

連結︰IXL

3. 香港教育城HKEDCity  (適合6-12歲)

家長可免費登記成為會員,即可登入網站上的小遊戲平台,小朋友可透過網上遊戲深化各科目的知識!尤其是數學,平台上設有不同有趣的小遊戲如百萬富翁等等,寓學習於娛樂!

連結︰香港教育城HKEDCity

4. Little Dots (適合2-5歲)

網站主要為pre-school的小朋友提供數學工作紙及教材,以趣味圖案學習數字及空間感等概念。

連結︰Little Dots

5. Worksheet Fun (適合3-11歲)

各式各樣的數學及邏輯推理工作紙,全方位訓練數學思維,數學課最佳的延伸練習!

連結︰Worksheet Fun

6. Measured Moms (適合3-8歲)

此網站提供超過100款數學工作紙及教材,素材方面比較多元化,以創意方式鼓勵小朋友接觸數學,讓數學不再停留於悶悶的計算!

連結︰Measured Moms

7. Krazydad (適合4-12歲)

有多款數學邏輯遊戲,最熱門如Sudoku或不同類型的迷宮,可同時訓練小朋友的推理能力及耐性。

連結︰Krazydad

8. Oxford 牛津出版社 (適合3-8歲)

牛津出版社亦在網上開放部分資源供小朋友學習,題目比較有限,若然想取得更全面的練習,就需要購買練習本了。

連結︰Oxford 牛津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