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書寫及使用五大策略

16-11-2022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

幼稚園面試日期陸續公布,很多家長都忙碌地為小朋友報名心儀的學校。一般學校會在面試後一個月內公布收生結果, 如果在首輪成為正取生,需要在註冊日期前繳付留位費和註冊,但如果在首輪是備取生身份,其實都有機會提升成為正取生的。 透過給學校遞交幼稚園叩門信,其實能夠提升備取生轉為正取生的機會,現在我們一齊看看如何書寫一封有用的幼稚園叩門信。

1)叩門信格式與長度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


叩門信內容一般交給幼稚園的叩門信,建議一頁就足夠,當中內容簡潔有重點,而且整齊就好。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家長不知如何準備入學面試? 逐一探討5大必問範圍

2 ) 叩門信內容

— 清楚列明認同學校理念的原因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

內容表示家長認同學校的教育理念及原因。 很多家長都只把學校網頁上的教育理念重點抄寫在叩門信件中, 但其實這只會令學校覺得這個家庭不是真正理解學校理念, 正確做法是將認同理念的原因一同寫上。

— 列出面試紀錄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

信件中可以感謝學校提供面試的機會,及記錄面試日期,並提及家長和小朋友表現, 讓有關老師可以找到面試的紀錄。

— 列寫小朋友的性格與特質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

信件中列寫小朋友的性格和特質,讓老師更深刻認識小朋友,並讓學校相信這個家庭是學校想取錄的。


叩門信書寫形式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

手寫好?列印好?很多家長為表誠意,都想舉箸提筆, 寫一首好字把信件交給學校。 除非家長真的能夠寫到一首好字,否則其實列印方法都已經足夠, 畢竟疫情期間大家都希望用最安全的方法溝通,列印信件相對會較寫出來較整齊和安全。


遞交叩門信的方法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

為了確保學校收到信件,建議郵寄或親身到學校交到校務處,同時亦可電郵相同的信件給學校, 讓校長和校務處知悉信件,減少遺漏情況。

名幼訓練班|小學第三輪面試成功率有幾高?注意三大扣分位

遞交叩門信的最佳時間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叩門信

當學校公布首輪面試結果,如果小朋友未能在第一輪成為正取生,這個時候已經可以遞交叩門信,讓學校早一點得悉小朋友對這間學校有強烈的興趣,而且是真誠想入到這間學校,學校便會用叩門信作次序記錄。 當中也有不少家長每月給學校一封信件,以表誠意。根據過往的經驗,都是有效的,很多家長在開學前都會得到心儀學校的取錄。



幼稚園面試其實都是一個緣份遊戲, 假如首輪面試成為備取生千萬不要氣餒,因為很多小朋友是有多個取錄學位,在開學前總要取捨入讀哪一間。 所以只要家長態度良好,小朋友是達到學校的入學要求,在叩門方面多加點誠意, 最後一定會入到心儀的學校的。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