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好去處 |香港博物館節 2022 由11月開始 有機會於科學博物館「與龍同眠」

08-11-2022
20221107 博物館節2022 週末親子遊

今年的香港博物館節2022,以’我們有歷史. 藝術. 科學. 博物館’為主題,於香港各大博物館舉行一連串精彩活動,仲有機會可以於科學博物館「與龍同眠」。如果想同子女一同參與特備活動,記得留意不同活動報名日期喇,所有活動費用全免,不過名額有限、先到先得,以下重點精選其中幾個精彩活動畀大家!

「與龍同眠」留宿活動

有無想過可以同恐龍一齊瞓一晚?現在機會來臨喇! 因為香港科學博物館舉辦「與龍同眠」活動,可以於科學館內留宿一晚,而且可以參與科學示範和輕鬆地欣賞恐龍最後的星夜。

活動日期 : 18-19.11.2022
地點:香港科學館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
年齡:必須為 6 – 12歲(每位兒童只限一位年滿18歲的家人陪同參加,不另收費。)
名額:40個家庭(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名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
結果公布:15.11.2022(星期二)(申請結果將會在香港科學館網頁公布,成功申請者會收到電郵通知)
查詢電郵:hkscmpp@lcsd.gov.hk
查詢電話:2732 3223(星期一至五:上午9:00 – 下午1:00,下午2:00 – 5:00,公眾假期除外)
參加方法報名連結

週末好去處 |環保概念之旅免費遊 4D電影+玩AR/VR遊戲+導覽

 

「2022年東區文化節」中樂分享會

「2022年東區文化節」透過一系列文化活動,邀請市民走進多姿多彩的藝術世界。為配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年舉辦的香港博物節,於11月邀請香港中樂團到東區不同的博物館,呈獻幾場中樂分享會,為市民大眾提供一個欣賞卓越中樂藝術的難得機會。

第一場
日期: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4時至5時
地點: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第二場
日期: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時至5時
地點:油街實現

第三場
日期: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4時至5時
地點:東區文化廣場


《梅艷芳》電影放映會

梅艷芳的精湛演出,實在令人難忘。電影講述梅艷芳的傳奇故事,隨可回顧她引領樂壇的風采外,並可從電影重溫昔日的流行文化。

日期:11月26日
場次:上午11:00及下午3:00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
名額:每場230人,每人限取一張入場券,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參加方法:入場券於每場放映前45分鐘開始派發,請觀眾到一樓劇院外排隊輪候

「科學x生活」科普工作坊

為了推廣科普閱讀,科學推廣組和香港公共圖書館聯合籌劃「科普閱讀工作坊」,邀請本地科學家分享他們的科普著作,並以有趣的活動,讓參加者從書本出發,體驗科學。此外,還會舉辦「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的「夜光藝術創作坊」,參加者可一邊親手製作夜光藝術品,一邊瞭解螢光和夜光的科學。

節目一:科普閱讀工作坊:骸骨解密

 法醫人類學家李衍蒨女士會介紹她的科普著作《存骨房》、《木乃伊不容易》和《屍謎—驗屍枱外的20個疑團》,更會帶領參加者,以案件偵查的形式,運用法醫人類學理論,尋回案中死者的身份及故事。

Image

日期︰12.11.2022(星期六)
時間:15:30 – 17:0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一號活動室
語言:粵語
對象︰12歲或以上
名額︰16人
費用免費
參加方法:活動舉行前兩星期接受電話報名(電話號碼:2786 2110),先到先得。另於香港公共圖書館YouTube頻道,設有同步網上直播。

節目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推廣活動:夜光藝術創作坊

在這工作坊,參加者會了解螢光和夜光的分別,以及相關的科學知識,更可以成為一位藝術科學家,運用各具特性的材料,創作自己的夜光藝術作品,體驗科學與藝術融合的趣味。

日期︰19.11.2022(星期六)
時間:14:30 – 15:30,16:30 – 17:3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
語言:粵語
對象︰8–12歲(每名參加者須由一位家長陪同)
名額︰12對親子
費用:免費
對象:5-12歲兒童及其一位家長
參加方法:活動舉行前兩星期接受電話報名(電話號碼:2786 2110),先到先得。

節目三:製作投影器及學習簡單遊戲編程。

香港公共圖書館亦邀請香港科創教育協會安排2節現場活動,與參加者一同製作投影器及學習簡單遊戲編程。

參加方法:活動舉行前兩星期於舉辦活動的圖書館報名

更多精彩活動及詳情 

更多相關文章
週末好去處 |元朗商場 KUMAMON 熊遊小鎮 8大打卡位陪你「熊」抱盛夏
週末好去處 |屯門室內遊樂場「百田樂園」新店玩後報告
週末好去處 |6萬呎娛樂體驗區開幕 本地薑過江龍品牌齊集沙田

週末好去處-沙田-室內遊樂場-Kiztop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