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2022 升中 呈分試 | 一文睇晒統一派位最新形勢

16-02-2022
2022升中-統一派位-呈分試

日前教育局宣布因應疫情嚴重,決定延遲復課日期,面授課再暫停兩周,並取消小六 呈分試。小六升中一共有三次 呈分試,呈分試 成績將影響到升中派位及學生的Banding排名,取消最後一次 呈分試,將對小六學生造成什麼影響?立即聽潘Sir分享!

2022升中-統一派位-呈分試

呈分試 的重要性 

升中派位學生所屬的 Banding 將根據升中學生在校內進行的三次 呈分試 成績作排名。學生第一次的呈分試於小五下學期進行,第二次則於小六上學期進行,第三次即是次取消的呈分試(於小六下學期進行)。

自行分配派位

首兩次的呈分試將影響自行分配派位的結果,因學校將會根據學生首兩次呈分試的成績表現及排名進行取錄考慮,因第三次呈分試將於自行分配派位報名截止後舉行,所以第三次呈分試將不影響自行分配派位的結果。

統一派位

統一派位則需參考三次 呈分試 的成績為每位學生進行配名,因此第三次 呈分試的成績將影響學生統一派位的結果。不過第三次 呈分試 主要影響為「拉高」或「拉低」學生的Banding,因此對於位於邊緣排名的學生影響較大,如「Band 1 尾」的學生及「Band 2 頭」的學生,對於一些已很「穩陣」於所屬Banding的學生來說,第三次呈分試的影響相對較小。

由此可見,取消第三次呈分試,對「Band 2 頭」或「Band 3 頭」的學生將有較大影響,因成績排名已大局而定,無法靠第三次 呈分試「拉高」Banding。

掌握最新形勢 提早部署

潘Sir認為父母與學生應趁防疫期間,為早知道的成績及所屬Banding訂下選校策略,了解學校的計劃書及周年報告,提早準備,未雨綢繆為選校作好部署。值得一提的是,現階段只可知悉學生所屬地區的學校,暫時未能了解跨區學校的學位,但因每年變動差別不大,可選擇參考上年跨區學校的學位。

2022 升中攻略 | 面試 3大準備 注意粵語朗讀及邏輯表達

2022升中-網上面試-注意-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