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2022 升中攻略 | 面試 3大準備 注意粵語朗讀及邏輯表達

08-02-2022
2022升中-網上面試-注意-準備

農曆假期過後,迎來的便是自行分配的 升中 面試,上次潘Sir為大家講解了 面試 形式及題目,今次一於分享面試前的準備!掌握題型如朗讀、情境題及各種 面試 形式後,實戰前應如何做好練習或準備?下文立即為你講解!

升中面試準備

備戰 升中 面試,分為短期及長期準備,長期為累積經驗,短期則為精華及速成練習。

短期準備
1. 同學可參加不同的面試班,練習與不同的人進行討論,從而練習反應及應變能力;另外亦可透過面試班熟習一下考試官的提問及反應,多次練習後,同學自然能因應不同的考官提問再加以調整回答之方法。
2. 面試前多留意時事,尤其是社會發生的重要議題,以防被考官問到「口啞啞」
3. 多閱讀中英文書籍,並需閱讀透徹

長期準備
由小學四年班起,學生已需練習口試,表達對事件的立場及看法,更需鍛鍊發音咬字。長久的練習讓學生可利用長時間為錯誤進行修正,另外亦應多注意粵語朗讀,尤其朗讀時的語氣運用。對答時,邏輯應用與表達能力亦其中一個需要長期鍛鍊的項目。因此,長期準備是將長年累積訓練而出現的錯誤進行不斷的修正,如面試前,仍有不足之處,則需參加面試班以進行修正。

升中 面試 貼士

  1. 面試前必留意報讀學校的特色,了解學校的強項。如學校的田徑項目較出色,便應對此方面進行多點的資料搜集。然後將學校的特色連結到自己的優點,以加強被取錄的優勢。
  2. 不少學校已不會要求學生自我介紹,相對之下,他們較看重該名學生對該校的合適度,因此同學應從自己及學校的角度,分析及表達出自己值得被學校取錄的原因,加深學校對你的印象。
  3. 如同學有出席學校的開放日,面試時同學可善用這點以表示對學校的興趣及認識。

2022 升中攻略 | 升中面試 常見形式及題型

2022升中攻略-面試-形式-題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