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2022 升中攻略 | 升中面試 常見形式及題型

24-01-2022
2022升中攻略-面試-形式-題型

升中自行派位申請已於2022年1月17日截止,不少學校將於二月至三月開始為學生進行面試,家長及學生應把握這段時間,為 升中面試 做足準備!前線教育工作者潘浚程老師,將講解常見 升中面試 形式及題型,讓學生及家長了解面試過程,增加學生取得心儀中學錄取的機會!

2022升中攻略-面試-形式-題型

升中面試 三大形式

1. 一對一面試 :為必出形式,有些學校更有機會讓兩至三位老師為一位學生進行面試,面試內容主要為學術能力測試,包括粵語、英語及國語能力測

2. 小組討論 :部分學校會進行小組形式面試,主要透過多人面試,比較學生之間的能力差異,評分準則除了學術能力外,還包括行為紀律及學習態度。

3. 項目合作:為較少見的面試形式,主要評估學生的協作能力、與人相處技巧及領導能力,考核較全面

除此之外,部分直資學校會於面試前先根據學生的學術成績進行篩選,篩選後才揀選學生進行面試。

升中主要面試題型

1. 朗讀文章 : 朗讀文章常見面試題型,主要考核學生的認字、發音、閱讀及理解能力

2. 語言考核 : 個別學校亦會考核學生的語言能力,如文法運用、修辭手法及基本的學術語文運用

3. 情境題 : 通常題目為一個情境,學生就情境或代入情境中的某個身份,就事件發表觀點、建議及看法,其中常見的引用情境為社會熱門時事,主要考核學生的組織能力。

4. 書本介紹 : 有些學校要求學生推薦一本書本,學生需講解推薦的原因

5. 算術題 : 數學考核主要為數學題直接解難,學生只要做多一點數學練習即可

尤其情境題及書本介紹,潘Sir建議學生作答前先組織答案,以選擇題為例,最完整的答法為 — 「解釋選擇的原因 + 舉例加以說明 + 總結」。

【升中・觀點|潘浚程老師】「 自行收生 」階段,官津校都傾向取錄外區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