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在職媽媽變身IT Support

11-11-2020
thumb_2663_900_600_0_0_crop


萬事起頭難 


大家好,感謝新城電台邀請在這裡分享一下在職媽媽的點滴。今次不是筆者第一個專欄,但平時主要寫科技及創業,所以第一次寫親子專欄,也有萬事起頭難之感。


朋友看見我在Facebook 不時分享一下育兒趣事,教子(女)心得,於是提議我嘗試寫親子文章和讀者分享。這個欄名叫做《媽媽 Online》,原因有三,第一兩位孩子的洋名有“on”,第二筆者工作和Online有莫大關係,第三Online真的很多資源,值得和大家分享。


媽媽變身IT Support


近日小朋友在ZOOM 上課,可有一些趣事分享 ? 各位媽媽是否覺得自己已經增值成為小朋友IT技術支援? 平日公司電腦有問題,我只需要發個訊息,就有專人處理。小朋友遇上登入問題,我就變身那個技術支援。但是小朋友用的iPad 沒有team viewer,怎麼辦呢? 幸好這個世界還有face time 視像電話。遙控教一個幾歲的坐不定小男孩跟著我的步驟,一步一步重新開機及登入雖然有點吃力,但也做得到。小朋友把鏡頭搖來搖去,把處理難度增加多倍。菲傭姐姐是管家務,不是管IT 的。現在我學會face time及ZOOM 雙管齊下,就遙距協助小朋友學會解決問題。筆者也不時在家長群處理各位家長的登入問題。


ZOOM小貼士


順帶一提,要知道小朋友是否上課中,家長們記得自己開ZOOM, 再看看小朋友的狀態是否紅色ZOOM 狀態,還是綠色閒聊中。《法證先鋒4》清楚地告訴小朋友,只要做過就會留下痕跡… 媽媽是天生就有偵探特質… 真的不要嘗試去欺騙媽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