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共融樂園》| 共讀繪本聽故事 以日常情景宣揚共融理念

10-09-2022
親子繪本-共讀-共融香港

本港各界近年一直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共融城市,建設無障礙環境,成為健全人士與殘疾人士都能好好享受生活的「樂園」。為讓公眾認識殘疾人士的潛能和需要,加深對共融文化的認識,「共融香港」及新城電台合作推出《親子共讀繪本》「共融樂園」網上問答遊戲

《親子共讀繪本》

不論健全與否,每個人都擁有各自的特質和潛能。殘疾人士的能力不比健全人士遜色,他們同樣可以參與社會,發揮潛能。傷健共融的理念、對有需要人士的同理心和建設無障礙社會應該從小開始培養。《親子共讀繪本》透過八個配音動畫故事讓小朋友認識不同殘疾類別人士的特質和需要。繪本更加入互動元素,小朋友可以為故事主人翁做選擇,邊玩邊加深對殘疾人士的認識。

故事以日常生活作為背景,是小朋友每日可能遇到或者早已發現的情況,例如其中一個名為《下次再玩啦》的故事,主角獅子仔在遊樂場邀請了企鵝妹妹一起玩蹺蹺板。熊貓媽媽從鷹Sir口中得知企鵝妹妹就讀特殊學校,認識到智障人士只是需要較長的學習時間,日常相處其實跟其他人沒有太大分別。大家只要用心聆聽,耐心溝通便可以。

最後的互動部分需選擇道別歸家時的表達方式,幫助企鵝妹妹理解,亦有助獅子仔表達玩耍得很開心的心情。

《親子共讀繪本》網址

撰文:KK Hou 編輯:Nico 圖片:受訪者提供

相關文章 :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企鵝演奏會
在家學習 | 親子共讀必做4件事
在家學習 | 親子共讀科普書 認識人體結構
親子共讀| 《阿諾成長日記》認識社交焦慮

親子共讀-阿諾成長日記-社交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