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 | 親子共讀科普書 認識人體結構

29-04-2022
在家學習-親子共讀-科普書-人體透視書

今次莉斯帶著孩子看科普書,認識身體器官,不過對小小孩來說,太艱澀的專有名詞就不要講述太多,由淺到深,一步一步帶著孩子進入身體奧秘的旅行吧!

在家學習 | 「e$mart理財童學會」電子書培養正確消費習慣

 

【人體透視書】

在開始玩遊戲前,先介紹這一本由三民書局出版的科普書,相信一定有很多家長非常感興趣。除了可以快速、清楚地讓孩子由淺到深,更了解關於身體的秘密,而且書內透明頁的設計,以及排版,都相當有水準,跟英文版本落差不大。

雖然這本書沒有注音,對小小孩來說,可能會是很大的障礙,但是大孩子自行閱讀一定是綽綽有餘的,所以,對學齡前,以及小一小二的孩子來說,我相信親子共讀才是最重要的一環!

這一次,莉斯只對女兒講解了消化系統的幾頁,不同部分一定是可以拆開來看的,莉斯認為科普書類型的圖書,不需要從頭看到尾。

想要堅持一次整本嚥下去,可能無形中增加孩子閱讀的壓力,所以,莉斯建議大家分段說明,加上遊戲的幫助下,讓孩子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下,更容易學習。

看看這精美的設計,以及深入淺出的說明,不管大人小孩都會非常清楚器官的基本功能!

在家學習 | 外文繪本 父母陪同3歲以下都啱睇

 

用簡單的文字說明艱澀的主題,幫助孩子更快認識身體的每一個構造。

【身體構造】X【 Connetix Tile 】

我們先用磁力片的球道組成了可以讓食物通過的軌道,讓孩子能夠藉由球經過的每一個瞬間,了解身體的構造。

我們來看看用磁力片做好的身體構造。

食物從嘴巴進去之後,首先會到達【 胃 】。

胃的功用就是除了可以暫時儲存食物之外,還將食物變成小等分,讓小腸能夠更好吸收!
是很重要的消化系統喔!

食物經過胃之後,到達了【 小腸 】,小腸主要的功能就是吸收食物的養分。

小小孩在反覆送食物(玩具球)進去嘴巴裡面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在旁邊重複的說明各個器官的功能。
再一遍一遍練習中,相信孩子看到、聽到,遠遠比我們想像的更多!

在腸道蠕動之後,剩下可以吸收養分的食物則送到大腸做最後水分及電解質的吸收,剩下沒吸收的東西就變成了糞便,會排出人體外的!



本文由 Hug you heal me @FB 授權轉載
Facebook IG

相關文章 :
在家學習 | 跟繪本做機械人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企鵝演奏會
在家學習 | 親子共讀必做4件事

在家學習-親子共讀-繪本-dear-z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