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 | 「e$mart理財童學會」電子書培養正確消費習慣

14-04-2022
在家學習-自學平台-網課

於新型冠狀病毒病影響下,學生的行常學習及課外活動被受影響。有見及此,恒生銀行(恒生)與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會)合辦的「e$mart理財童學會」推出理財電子書,好讓小學生即使安在家中也可透過生動有趣的角色轉換,模擬體驗各種消費模式,學懂理財技巧。

透過角色扮演遊戲學理財

理財電子書運用鮮明色彩及活潑繪畫,增加小學生對學習的興趣。學生可選擇代入不同情景的角色,過程中會明白各角色有個別的需要,因此購買物品時必須作出取捨,以免衝動性消費。故事內容更設有小遊戲,迎合學生平日所接觸的遊戲模式,提升他們的投入感。角色扮演的遊戲約於十五分鐘內便可完成,其後更設有問卷,可以即時檢討學生領略理財概念的情況,並會提供相關理財攻略。適逢復活節假期,父母可藉著長周末透過電子書的內容及遊戲,與子女討論各使用金錢的情境,開啓日常的「Money Talk」。

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表示︰「恒生希望透過各項社區投資計劃,為年輕人及其家人提供理財知識及工具,協助他們妥善管理日常財務,保障自己的未來。由年輕人以至退休人士,均需要精明理財。恒生提供各類可持續金融及理財教育項目,提供適切的理財知識給不同年齡階層人士,透過互動及有趣的形式如理財電子書,讓他們更有把握地計劃人生各階段的目標。」

香港家庭福利會理財教育中心社工兼項目統籌王君偉認為︰「e$mart理財童學會電子書讓小朋友體驗電子交易及各種消費模式,令他們了解儲蓄及正確消費的重要性。由於數碼化理財是全球大趨勢,家長必須盡早教育子女使用相關理財工具的概念,同時裝備年輕人適應新的消費模式。」

自2019年起,恒生與家福會合辦「e$mart理財童學會」計劃,教導小四至小六學生有關理財知識及電子交易。學生透過計劃的遊戲日及工作坊,從中體驗以電子銀包消費,在參與活動的過程,嘗試估計物品的價格及實踐虛擬消費,培養正確的消費習慣及理財概念。

恒生與家福會推「e$mart理財童學會」電子書/2

帳戶登記只需四個簡單步驟,便可開始電子書教學。
1) 使用個人電子裝置及前往電子書頁面(https://ebook.esmart.org.hk),並選擇「現在登記」。
2) 自訂用戶名稱及提供電子郵件,並輸入代碼(EASTER22),然後按「確認」。
3) 系統會於數分鐘後發送確認電郵至有關電郵地址,請使用確認電郵所提供的用戶名稱及密碼,並按下「激活我的帳戶」。
4) 激活帳戶後,畫面會顯示「用戶驗證成功」。用戶方可使用確認電郵所提供的用戶名稱及密碼登入。

作為香港具領導地位的銀行之一,推廣可持續金融及理財教育乃恒生其中一項重點關注。


相關文章 :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優良蛋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塑膠袋流浪記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我媽媽才是超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