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為升中寫班長求職信 ?

05-09-2022
FB_Yvonne_220525

開學初期,為了孩子未來升學的檔案冊裡,有些題材可以「發揮」一下,當然需爭取一官半職,即使不是「班長」或「風紀」,哪怕是「行長」還是「科長」,總比什麼也沒有好。到了高小,老師不會再「欽點」了,同學互選、寫信給老師「求職」,是很常見的現象。

為升中寫求職信爭取班長職位

開學日前,我們一家人就為小弟弟的「求職信」集體「腦震盪」。由於姊姊有「求職信」經驗,小五時被老師及同學選為班長,因為疫情,她的班長任期足足做了一年,加上小五成績中規中舉,六年級上學期末已成功考上BAND 1中學。她用自己的親身經驗教弟弟如何寫出自己的優點,以及成功「獲聘」之後的計劃。她還把弟弟寫信時的「action photo」拍下,連信件及照片發給弟弟的班主任。

開學日,弟弟便把親筆信交給班主任。班主任還問弟弟,誰是他的姊姊。之後,弟弟收到老師派給他的「表格」,要他填上求職原因,以及之後要負起什麼責任。弟弟只需要把「求職信」內容抄多一遍就可以了。他還畫上一些插圖,以示誠意。小朋友真是可愛呢!

弟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為人慷慨,記得在暑假最後的上學日(即兩星期之前),他向每位同學都送上一份小文具。我們學校有一個很特別的「傳統」,就是生日的同學為全班送上小禮物,普天同慶。就算他性格比較文靜,也會有同學們的支持。開學日求職時,竟然有同學為他向老師「說好話」。

姑勿論最終能否成功「求職」,一家人的參與已經令小朋友感受到家人對他的重視與關愛,也令他明白到「求職信」要認真地寫,才能增加被「取錄」的機會,是人生的初體驗。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培養子女正確 是非觀 建立良好 品德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買賣舊教科書必睇注意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魚骨溫習法有助增強孩子學習動機、記憶力及滿足感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小五小六學生升中三大部署

媽媽online-升中-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