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 做足四大重要事項 有助奪取名校幼稚園面試取錄

01-09-2022
20220830 報讀名校4個事項


幼稚園面試報名日期陸續開始,很多家長都心儀名校幼稚園,希望小朋友都能得到一席位,在未來的成長和學習旅途上,能夠建立更穩固的學術基礎。而對於名校幼稚園的面試資料,坊間有海量資訊,家長也需要懂得分辨和分析致勝關鍵。 以下我們會分享一點資料,讓大家可以在報名和面試的每個步驟,都能做到最好,得到心儀學校取錄。

4個重要事項

第一: 要及時報名

一般幼稚園的報名時間是只有一至兩星期左右時間(如劍嗚幼稚園), 也有個別學校會有一個月的報名期(如學之園)。 家長需要預先了解自己心儀的學校,並作定記錄,隨時上學校的網頁留意報名日期和方法。如果錯過了面試報名日期,便需要等到開學前才能叩門插班。

第二: 充足的填表資料

在疫情過後,很多學校都轉用網上方法報名和交費,有些學校會在報名的系統有限時, 因此家長在報名前需要預備好報名的資料,例如: 出世紙、學生相、過去參加課程的年份和名稱、家長背景資料等。我們會建議家長把相關的問題統整地放在文字檔案夾中,在填報名表時便能複製和貼上資料, 便不會因時間緊湊而填錯內容。

第三:入學影片要精準

疫情下拍片面試成了新常態,家長都必須掌握這個技能,幫助小朋友拍攝和剪接一條老師想收看的高質影片。 入學影片當中,必須包含學校要求的項目,例如:St Catherine’s 幼稚園有要求小朋友拍攝走一圈的情景、 培正幼稚園要求幼兒自我介紹和家長互動內容。 有些學校例如學之園幼稚園,是沒有特定的影片內容要求,家長可以把小朋友的長處和優點拍攝和剪接在影片中,讓老師見到更真實的小朋友和家庭。而在這些內容中, 家長可以附加字幕,讓影片內容感覺更豐富。

 

第四:家長面試答題出色

在幼稚園面試中,有不少名校會有第二輪面試的,例如: 德望幼稚園、培正幼稚園、學之園幼稚園等。 如果有幸入到第二輪面試,是有很大成功的機會得到取錄,因此家長必須要珍惜和好好預備第二輪面見。 一般學校的第二輪面試是主要針對家長的,當中會有提問家長一些學校的理念、 孩子的日常生活情況、情境題等。 常見的問題包括:「為什麼會選擇我們學校?」「你覺得孩子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如果小朋友不喜歡上學而哭鬧,你會怎樣做」等。這些都是校長或老師希望透過面談認識家長更多, 從而選擇合適的家庭作為正取生。

 

想知多啲學之園面試心得,即睇Elaine老師分享更多
 

影片授權︰Elaine老師幼稚園面試頻道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一條龍學校的優點與缺點
本地升學| 過來人分享第二輪面試後感想 掌握學校教學理念 勿錯放重點
本地升學| 一文睇晒學之園報名程+報名須知+重要日期

幼稚園-學之園-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