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父母宜發掘孩子長處 加以裁培忌着重分數

24-08-2022
20220814 人仔細細 讓孩子愉快地學習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 認為開心有兩種,有一種是收到一份期待已夠禮物時的開心,是短暫的。所以Bally 着重小朋友由於自己的能力所及,而感到的愉快感,不僅是持續性的,並會因為自己所擁有的能力而作出挑戰。

影響學校決定三大因素 :
遠景、使命、價值觀

Bally 直言於每一次校內會議之中,所有決定均需要跟學校的遠景、使命及價值觀相乎的。遠景是希望香港能成為一個人愉快學習的城巿﹔Bally 希望不僅ABC 能夠做得到,到香港的學校亦都做到,將愉快學習推廣出去。而對內的使命﹕重建香港學習模式。以往學習以背誦為主,目的只是為了應付考試,考試過後不久便忘記得一乾二淨。

但現時Bally 希望重建家長對子女學習的心態,不要再着重分數。反而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只要孩子對科目有興趣,自然由心而發地學習。曾經有不少畢業於名校的學生,當完成專科學位,如﹕醫生、律師之後,便放棄本科的工作,因為當初是被父母迫而作出的選擇。Bally 認為這是摧毀了孩童的學習的良好時機。

人仔細細|移民潮令部份學校學額增加 家長可放膽讓子女嘗試轉到心儀小學

家長宜裁培孩子成長


Bally 指出每個人,每個小朋友均有不同的長處,以及能力,所以主張不論名次及分數。只著重如何裁培學生某一方面的長處,以及輔助某一些弱項。家長們要懂得找出孩子的強項,以及孩子有感興趣的科目,加以培養,才能令孩子的專長得以發揮。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