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從小培養子女孝順重要性 家長應以身作則陪伴父母

13-10-2022
20221002 孝道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現時要求女兒與祖父母外出時,必需要挽着他們同行。原因是Bally曾經與媽媽外出時,媽媽絆倒於地上,當時她很自責,如果她有挽着媽媽的話,媽媽便不會絆倒。所以Bally 現時教導女兒挽着長輩以免他們絆倒是孝道的表現,子女需要盡孝,而父母亦要責任教導何謂孝。

自小受姊姊教導

Bally回想起成長時,父母並沒有特別教她何為孝道,反而Bally 對孝的概念,是由姊姊教導的。Bally自小成績一般,且又不擅背讀,但對姊姊所教導的「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感受相當深,令Bally對孝道以及盡孝有基本的概念。

孝道從小培養

由於女兒們是入讀國際學校,沒有’孝’的教導,於是Bally便自己教導女兒孝道的重要性,例如﹕身體髮膚,受諸父母,讓女兒們明白,愛惜自己亦是對父母盡孝的表現,讓她們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體。


家長給予不需要被照顧的形象

Bally 指出,現時大多數家長給予子女一副不用被照顧的形象,經常對子女說﹕你長大時好好照顧自己便好,不用擔心父母。令子女並沒有照顧父母的概念,甚至沒有照顧父母的需要,Bally 指如果子女們有照顧父母的概念的話,獨居老人的居住情況便減少發生。

所以現時Bally 要求女兒要預留一些應用錢,以備Bally 不時之需,並指明他日亦需要得到女兒的照顧,從小培育女兒要照顧父母的概念。

讓子女知道陪伴的重要性

現代父母大多為子女安排了最好的居住環境、服飾、膳食等,但Bally 認為最好的還是父母的陪伴,所以日後亦希望得到子女的陪伴,而不是只放低些零用錢給父母。


Bally 補充,如果從小便教導子女如何成為一個孝順、樂意陪伴的人,子女長大後亦會自自然然地陪伴父母,而不是為了利益。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