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DSE放榜攻略| 因應性格訂立合適的減壓方法 尋找合適傾訴對象免得反效果

23-06-2022
本地升學-dse放榜-壓力

DSE放榜是學生必經階段,在疫情影響下的考試較正常的情況困難,既要處理進入試場前的快速測試,又要專注學科的複習,在考試的過程中經已面對不少壓力。放榜的結果左右了升學的前景,等待放榜的時間同樣可以使學生忐忑不安,加上長期在家學習經已令學生長期缺少社交生活,與知己蜜友的傾訴機會也因而減少,若未能妥善應對壓力,有機會影響放榜結果後的升學去向。

能夠做到正向的心態調整可以從容面對放榜結果。放榜的結果只會有滿意和不滿意,同學們需要處理的心態是接受與不接受,做到未雨綢繆地做好心理準備和升學的應對方案,才不會在出現不如意的結果之時,出現不知所措的感覺。此外,各奔前程的日子最終都會來臨,每個人的成長經歷有所不同,加上對不同學科的興趣有異,同學和友人之間根本不必要比較放榜結果。所以,同學們要為自己的未來人生、學科興趣、以及實際的學業成績做好不同的選擇和預備,才能夠運籌帷幄,輕鬆面對。

DSE放榜攻略| JUPAS選科選校策略 神科/水泡科/創意學科

 

 

度身訂做合適的減壓方法

為自己度身訂造一些獨特的減壓方法可以真正放鬆心情。坊間有不少的減壓方法,不同性格和成長背景需求不一,需要適當的為自己選擇。性格活躍好動的同學,外出活動是必然的選擇,給自己好好的發洩一下才能舒發心中的鬱悶;性格文靜和內向的同學,讓自己足夠的時間去自己喜歡的地方,盡情沉醉享受獨有的內心世界。此外,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十分重要的,也不分內向或外向的性格,能夠有機會表達自己內心世界,與可信的人分享自己的喜與憂,同樣是直接和有效的方法。

大專攻略 | 中三時已鎖定目標選科 求學時期創IT公司做老闆

 

 

尋找適合的傾訴對象

傾訴對象也有宜與忌,及早了解傾訴途徑和平台以備不時之需。沒有人能預知結果,就算對考試經已有百份百的信心,還是預備一下當最壞的情況出現時,可以如何處理情緒。宜,一般學校內都會設有社工和輔導老師,相信是最為了解校內和同學的情況,從而提供適切的支援。其次是社區中的青少年服務中心,這些服務單位近年由於疫情關係,發展了更多的網上支援,由社工或輔導員協助處理同學的求助。忌,只與朋輩溝通,雖然同路人是最理解自己的處境,然而人與人之間總會有機會比較,比自己的處境更好的話,恐怕會被比下去;比自己的處境惡劣者,又是自身難保的狀況。

同學們,每個人的升學和人生發展都是獨特的,出路也是靠自己創造出來的。莫論考試結果如何,要為自己的未來努力走下去。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 DSE放榜預備三大情況 調整聯招改選策略
DSE放榜攻略| 五大升學出路迷思大拆解
小薯茄朱MIC專訪 (1) |DSE成績大公開 + 選科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