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明星成長 | 胡子彤身兼演員加棒球運動員 將運動精神帶到演戲

30-05-2022
明星成長-男演員-胡子彤


最近欣宜推出新歌《我地》,彭秀慧為MV導演,至於MV男主角則由胡子彤擔任。近年喺不少影視作品中,都不乏胡子彤嘅蹤影,當年憑電影《點五步》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喺演藝事業成功嘅背景,原來全賴入行前成為香港棒球代表隊成員領略到嘅心態及精神。

明星成長 | 欣宜克服負面評價及自我懷疑 奮鬥35年成功奪女歌手金

 

父母熱愛捧球 17歲入選香港棒球隊 

眾所周知,胡子彤為香港男演員,但其實同時為一名香港棒球代表隊成員。胡子彤曾於報導稱,雖然出生於棒球家族,父母與哥哥都係棒球愛好者,細個時更常跟哥哥到棒球場接受訓練及比賽,不過當時卻鍾情網球,更嬴得不少獎項。不過由慢慢對網球感到乏味,又受過傷,加上媽媽嘅鼓勵,胡子彤亦開始打棒球,並遇上好教練及好隊友,漸漸地亦從棒球上獲得滿足感,於是便全情投入棒球,自此開啟咗棒球運動員之路。

明星成長-男演員-胡子彤

圖片來源 : IG@tsztungtonywu

胡子彤17歲入選香港棒球隊,一直以當捧球教練為目標,直到26歲之前,都一直冇獲過薪酬,而第一份$4000嘅薪酬亦捱足10年先至獲得,可想言之當選香港棒球運動員嘅生涯非常艱難。正正因為咁,成為演員前,面對未知嘅前途,胡子彤有一段時間感到失落,碰巧當時遇上電影《點五步》及經理人公司邀請成為電影男主角,才打開了另一條出路,更憑《點五步》一夜成名,正式踏入電影圈成為演員,其後更演出多部影視作品如《逆流大叔》、《梅艷芳》、《二次人生》等。

明星成長 | 張繼聰因失戀愛上音樂 全憑一種心態走過人生低潮

拍電影成名卻無忘捧球運動
將捧球精神帶到演戲

入行後雖然為迷失嘅胡子彤打開咗一條康莊大道,但運動員出身嘅佢,並不忘本,拍戲同時亦兼顧棒球運動員工作,簽約古天樂旗下經理人公司後,雖然因為拍戲曾錯過不少重要賽事,但亦曾代表香港出席亞運會,為咗參加比賽,一早同公司夾好工作檔期,盡力做到演員及運動員兩邊都能兼顧,更曾表示 :「…… 運動員的經歷絕對幫到我演戲,運動員不怕辛苦,尤其棒球是要面對失敗的運動,相信比其他人有優勢,例如我們很清楚要付出才有機會有收穫,但有些人可能覺得機會是從天而降,但我們知道要做好準備,特別是演員,沒工作時要好好準備自己。現階段我會努力做好演員和運動員,因飲水要思源,這個運動給過我很多,我希望可以慢慢回饋給棒球和其他運動。」

明星成長-男演員-胡子彤

圖片來源 : IG@tsztungtonywu

明星成長 | 陳凱琳憑正面形象成功轉型為收入8位數KOL
 

入行3年曾感迷失
從學習與經驗中找到方向

至於演戲,胡子彤認為入行3年期間,曾感到進退失據,認為自己每日唔知自己忙緊咩,亦好似未知道自己係咪真係想做演員,不過經過對行業嘅慢慢了解、學習及演出更多作品,並修讀表演課程,對表演有更深認識,才開始清楚並更確定自己嘅方向,一直往前進。胡子彤獲得新人獎後,一直背負着別人嘅期望,但卻聲稱並無因此而令壓力大增,更說 :「我從來不給自己壓力,就算現在有人和我說『你已經入行幾年,演戲應該要有進步』也沒壓力,最重要做好眼前工作。」更表示 :「 豈可盡如人意,令每個人都喜歡自己,別人講我不好,不代表我就是不好,最重要是自己怎看自己」。

 

 

相關文章:

明星成長 | 王菀之從父母身上愛上音樂與創作
明星成長 | 謝安琪棄做老師追夢做歌手 感激媽媽信任不阻撓
明星成長 | 衛蘭自小被安排唱歌工作 放棄英國升學成遺憾
明星成長 | 陳法拉30歲跳出舒適圈 赴美國修讀戲劇碩士課程

明星成長-女演員-陳法拉